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陈平:2020年昌河计划产销突破百万

2011年04月20日 22: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请到的的是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先生,首先请陈总介绍昌河参展情况。

对话陈平:2020年昌河计划产销突破百万

昌河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

陈平:昌河这次把四款车带到上海车展,包括我们的利亚纳[综述 图片 论坛]、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浪迪[综述 图片 论坛]、昌河福运,昌河福云主要是面向三四线市场打造的以承载载货为主的微客,是补我们产品线的缺,大概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昌河从这次车展来讲,推出几款新的车型。您谈到微客产品,从微客过去几年来讲增长非常快,这次投放新产品填补自身空白,但是从市场竞争方面来讲也非常激烈,从今年情况来看,是个位数增长或者持平就不错了,在这种情况下,您怎么看待微客发展?昌河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站稳脚跟?

陈平:首先,我们认为中国的市场在前几年可能是以一二线城市消费为主导拉动的中国汽车市场,我认为从汽车下乡政策以来,尤其是近几年有非常明显的趋势,我们二三四级市场尤其是微客增长非常快,最近一季度大家看到的数字不太好看,可能和政策减退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我非常肯定的就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我们微型车这块,三四线市场规模还会是增长的,这个速度有的时候可能会不一样,但是增长是基调。有两个方面的考虑,因为我们的经济发展是分先后的,不是同步的,我们的汽车进入各个阶层也不是同步的,我们城市更早进入汽车市场,乡村拥有汽车刚刚开始,刚性需求已经释放出来了,我们也能感受到我们的三四级市场的销量在整个销量比重当中增加,我们的一些商家也在自觉的把网络往下沉,我们厂家也在往下推,也就是基于这么一种信念。未来的微车向三四级市场拓展的基本反应就是,它的需求和我们城里的需求不太一样,所以我们这时候推出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主持人:昌河在轿车方面经验非常丰富,之前我们注意到昌河今年推一款Splash轿车,很多网友非常关注,可不可以介绍一下关于这款车的大概情况?

陈平:这款车首先上市的国家是匈牙利和印度,我们计划今年内在中国上市,现在目前其他的准备已经到位,因为这个车还要进行实地技术提升,非常值得期待。它在昌河现有的这些车型里面,它填补了产品定位中的空缺,我们大家关注的像北斗星,它的造型时尚独特,节油耐用,是非常经典的车。这款车走的是时尚、流线型的,非常活泼、个性化的小车,适合我们的年轻人和城市家庭,比较经济、比较省油、时尚,汽车产品是时尚的产品,每个人对时尚肯定有不同的定义,我们北斗星是一种时尚,Splash是另外一种时尚,我相信这款车出来也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主持人:从铃木产品来看,在中国投放了很多产品。我们记得一季度铃木取得很好的成绩,SPLASH在上市之后,如何达到差异化的竞争?能否解析一下?

陈平:首先任何一款产品出来都是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和市场的判断下来做的,作为铃木家庭车型之一,它的定位就考虑和其他产品的差异化,刚才已经说了它和我们这些产品差异化特点,它是在布局当中开发的,不会给其他的产品,包括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自己的北斗星、利亚纳不构成冲突,它是一个补充相互支撑,是这样的关系。

主持人:从今年一季度情况来看,整个行业销量增幅比去年同期明显放缓。在这里可不可以先谈一下关于昌河目前销售情况,有没有达到预期销量?

陈平:昌河一季度完成6万多辆的任务,前年的任务是23万辆,如果说国内内销我们是22万辆,因为有一万多的销售是海外计划,这样的话,我们应该说一季度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当然,整个汽车行业在一季度当中增速放缓,我前段时间就这个问题写了一篇文章,《中国汽车市场仍然在高位运行》,两个意思,一个是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了几年的推动已经到了高位,这是一层意思,1800万的规模还在增长是个高位。第二,我认为高位运行之后不会有太多的下滑,它会保持在这个1800万左右振荡,从今年一季度来看仍然是往上走,销售增长是8.08%,在1800万辆大级别的盘子上,一季度在大量的政策减退,在油价上涨,在整个经济环境包括消费指数极高的情况下,仍然取得增长,就说明它的成长势头仍然在,这个势头是怎么推动的?我认为是我们的刚性需求,我们老百姓对享受汽车文明、享受汽车文化刚性需求带来的增长。

另外作为我们的品牌,我们理念是让“精美汽车开到寻常百姓家”,我们这种定位,我觉得在增长当中符合我们目前的主流趋势,老百姓买车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了,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我认为我们未来仍然会保持在上升的通道,我们细分市场要快于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这也是我们的追求。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昌河作为老牌企业,目前已经成为长安旗下一员,请陈总谈一下未来几年,尤其2011年到2015年期间昌河未来发展规划情况?

陈平:整个昌河未来发展规划是按照中国长安徐总裁的品牌战略来做,“三箭齐发”,分别独立存在、独立发展,包括产品个性化要进行区分,包括我们的设计理念、市场定位要不一样,包括我们的品牌理念、品牌定位都不一样,这就是大的战略。在这个战略里面,我们基本目标已经基本完成了前期品牌的梳理和规划。从数量来说,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完成60万辆的产销目标,在2020年我们要达到100万辆的产销目标,目前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在三个方面进行拓展,分步在做工作。一个是我们构成这么多销量未来产品开发计划,不是靠现有产品做这么多量,而是要做新的产品,这里要对接中国长安强大技术、开发平台加上我们和日本铃木的合作和现有车型平台,这是一个。第二,我们要支撑未来产品销售目标的计划,首先产能必须要跟上,所以我们在合肥、在九江、在景德镇,我们在进行产能的重新布局和提升,要有节奏的一次规划、分布实施达到我们的目标产能60万和2020年的100万辆这是第二个。第三,我们还必须要有一个支撑,就是渠道支撑。你这个车必须要在我们现有的渠道基础上,最大的承载,加速整个渠道拓展任务。这两年我们重点是往三四线市场下沉,另外是加强售后服务的网络布局,在我们现在目前的售后服务网点下,去年建了302家,今年大概建300家,这样的话构成整个强大售后服务网络体系,未来要在全国建到1800家左右,这样大家买了车就可以放心的享受服务,同时我们随着渠道的推进,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向全国的市场更深的渗透。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总,最后预祝昌河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

陈平: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昌河 销量 陈平 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