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成都汽车商会张政:高端品牌在华仍高速增长

2011年04月21日 03: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请到的是四川省成都汽车商会会长张政,张会长,您好。

张政:你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是刚从国外的车展回来,对比中国的车展,您有什么样的感觉?

张政:我刚从瑞士的日内瓦车展回来,我看了一下以后,感觉国外的车展相对比中国的车展要成熟一些,在中国上海车展上看到的是车型比较多,包括民族品牌和进口的品牌,有些在欧美卖不掉的车在中国反而好卖。比如说美国的一些车型在美国市场、在欧美根本没有市场,但是在中国汽车井喷的情况大好势头里,他们还真正的赢得了大的份额。

主持人:前不久一季度销量数据已经出来了,虽然在持续增长,但是增速放缓,您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表现预期是什么?

张政:我感觉今年的汽车销量应该说与去年相比是趋于平稳,因为各个厂家都增加了他们的生产量,所以说,相对说来竞争应该比去年还要激烈一点,加上国家的补贴也没有再跟进。

主持人:您同时也是几个豪华品牌的经销商老板,您预测一下,豪华品牌在今年的市场表现会怎样?

张政:高端品牌的话,比如在中国市场应该说还是趋于高速的增长阶段,特别是像保时捷还有一些档次的车辆都是限量生产,加上品牌的提升度和中国的真正消费成熟度增加了很多,所以说以前买所谓的高档品牌的人都想买顶级品牌或者是奢侈品牌,所以说奢侈品牌和顶级品牌的购买力还会持续的增长。

主持人:现在国内许多汽车厂商已经开始做自主品牌车型,您对这种现状怎么看?

张政:中国这些合资企业赚了很多钱,但是盈利了以后,他们也想成为真正的汽车企业,中国的汽车企业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他们投入了巨大资金,比如广汽,现在卖的也有一些问题,市场不是那么乐观,所以说我认为合资品牌他们要真正的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还要再自己的品牌,还应该多练练内功。

主持人:对于电动车的发展您如何看?

张政:电动汽车,我感觉在未来三年发展阶段,应该是能够成熟。实际上我们现在最大的瓶颈就是电池技术、充电技术,如果电池和充电技术能够解决的话,我想电动汽车在未来是有很大的希望,它毕竟是能够解决现在日趋竞争激烈的石油的开采方面,因为电动汽车,我在欧美看了一下,还是有比较成熟的技术。所以说,我们现在都在抓紧对这个方面进行一些跟进。

主持人:谢谢张会长作客凤凰网,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zhangjn] 标签:成都 汽车商会 张政 高端品牌 汽车销量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