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拉开帷幕 电动车叫好 豪华车叫座

2011年04月21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0日《小政经》节目播出“上海车展拉开帷幕 电动车叫好 豪华车叫座”,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今年的上海车展已经在昨天拉开了帷幕。由于绿色出行成为了一大趋势,因此华尔街日报今天的文章就发现,说几乎所有主要的汽车生产商都展出了以某种电动模式为动力的汽车。不过文章就发现说,这类的汽车很少有车型已经投产,更不用说马上就能上市了,而真正能够为生产商的销售带来立竿见影效果的,并不是环保车,而是豪华汽车。

有参展商就表示,通胀不断的走高,让中国消费者们担心物价会越来越贵,这促使富裕的消费者购买高档汽车。不仅如此房地产市场的过热表现,使得很多人手里边有足够的闲钱来购买高端车。

路透社的文章说,虽然中国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今年来正在减速前行,但是从上海车展上面,您可一点也感受不到寒意。阿斯顿马丁的跑车一天之内就被全部的订购。生产商就认为,说中国市场容量非常之巨大,一些限制政策并不会对于汽车销量和价位产生什么影响,而作为一线城市已经向二、三线甚至四、五线的城市转移。

而作为企业,要做的现在就是应对市场的变化,尽快的推出市场喜爱的产品。但是不管怎么说,每一个国家的汽车业也不会无限制的增长,中国汽车市场的容量到底有多大,这也成为了值得关注的问题。

文汇报的消息就说,参加上海车展的多家内地的车企都表示,将会继续的投资,来增加产能。当然也有生产商表示,随着汽车工业发展速度的放缓,汽车企业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主要的压力就体现在核心技术,以及自主品牌的缺失上面。

此外,多家内地的厂商也分别公布了新能源车的未来规划目标,我们就看到东风表示,说到2015年的时候,电动车的销量达到10万辆,而广汽是预计到2015年销量能够到20万辆。另外上汽就指出,希望能够到2015年的时候,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两成。一汽则表示,2015年之前,将会投资98亿来发展新能源车。比亚迪同样也不甘示弱,表示今年就将向深圳交付200辆的电动巴士,而年底也开始外销。

不过今天有文章就说,说比亚迪在去年,虽然说把销售目标已经下调了,可惜仍然没有达标,而在上个月它的汽车销量仅仅只有4万辆,同比大幅下跌了超过40%,比亚迪的股价在今年以来也已经累积下跌了三成。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zhaohf] 标签:上海车展 车展 开幕 电动车 叫好 豪华车 叫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