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吉利王阳:三大品牌将全面搭载自主变速器

2011年04月22日 11: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了“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并且于下午3点举办了吉利集团与KATE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布会。

在变速器研讨会上,来自浙江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市场销售部总监王阳先生发表演讲,其主题为“6AT国产化之2011”,重点讲述了吉利动力总成在自主变速器上的规划和与KATE公司的合作方案等,随后,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王阳先生。

首先对于我们问到此番参与到这个变速器研讨会的初衷和一些想法时,王阳先生说:首先这个论坛是中国在自动变速器方面,算是一个最高级的论坛。有两方面目的,第一个我们自己要不停的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水平,接受更多全世界这种先进的知识,可能有些用得到,有些用不到,但是至少先提升自己,这就是一个交流活动。

第二个我们也是站在市场推广的角度,去向大家介绍吉利动力总成公司目前的一个状态,然后特别是吉利在2009年收购了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以后,间隔差不多两年时间,中间发生了一些什么情况,因为我相信可能在这两年里面,在报纸上关于整个DSI进展的状况不是很多。所以说我们来也是借这个研讨会,向大家报告一下我们这几年做了什么工作,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关于吉利动力总成在吉利集团的定位问题上,王阳先生说:“是这样的,我们这个公司,之前我说有着悠久历史的年轻的公司,公司是去年2010年4月20号刚刚成立的。为什么又说有悠久历史呢?实际上我们在公司的组成部分是由各个发动机厂和变速机厂组成的,现在已经生产的这些发动机厂和变速机厂,实际上有些公司已经超过了十年的历史。我们成立这个公司的目的是将吉利原来体系,就是说整车体系内,生产配套的发动机厂和变速机厂,从整车体系内剥离出来。然后成立一个单独的动力总成公司,为了更好的进行质量上的控制,研发上面的管理以及内部的一些管理,成本控制,而成立这个动力总成公司的。如果说发展,动力总成公司在去年成立之初,就已经确定了一个很明确的发展目标。也就是说要在2015年,我们要达到发动机年产量200万台套,变速器年产量300万台套,其中变速器有100万台套是向外供应的”。

就具体数量这一问题王阳先生表示当然这个目前还没有计算,王阳先生表示,吉利打算和国内的其他整市场合资,或者共同研发的这些数量,只是说的吉利的一个计划。

此外,凤凰网汽车提出了吉利旗下的这三大品牌会不会全部搭载自主变速器这一问题时,王阳先生表示,三大品牌都将全部运用自己生产研发的变速器以及发动机。而在售价方面,如果说跟国际品牌比的话,肯定会下来。准确来说,在售价上面,集团还没有定出一个明确的规划,但是以我的经验,我们吉利在成本控制上肯定是比较领先的,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就我们自动变速器在技术程度上,是比我们现在所搭载的国外的自动变速器还要先进一到两代的,可能在成本上,目前我知道的暂时可能能做到持平,能与现在的国外的两代,一代以前技术的产品能做到持平。

就凤凰网汽车提到如何从消费者的观念角度考虑时,王阳先生表示是花同样钱,买到更好东西了。而现在关于消费者对自主变速器的认同方面,王阳先生说:“我相信我们的销售公司会有很多这样推广和教学的活动。实际上,现在老百姓对自动变速器认同度很高了,你可以从每一年的自动变速器的车型销售比例看到,这两年是急剧攀升的,两三年前可能自动变速器,在整个所有的汽车销售份额里面,可能才是10%到20%,这两年慢慢攀升到30%、40%、50%,甚至有的进口品牌已经是80%都是卖自动变速器,10%到20%才是手动变速器汽车。吉利也是因为要适应这个趋势,为什么呢?自动变速器汽车,说的简单一点,不用换挡,只用一只脚踩油门,一只脚踩刹车,就能前进、倒退的,开起来既舒适又简单,所以说这个市场还是蛮大的”。

最后,我们问及吉利集团的一些新规划,新产品。新方向时,王阳先生说:“这一块,我们集团的赵总,赵福全董事长副总裁已经在之前的新闻媒体实质上介绍过了。根据他的介绍,我们是在所有1.8以上的车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会所有的1.8以上车型,全部都搭载我们自主的6速自动变速器”。

在结束凤凰网汽车采访的时候,王总表示,从下半年吉利开始陆续搭载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后,大家就可以很快在市场上看见了。更多精彩访谈请关注凤凰网汽车上海车展专题报道。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