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维图新Telematics业务发布会上海车展期间召开

2011年04月22日 15: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21日,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深交所股票代码:002405)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主题为“趣行•乐驾”——四维图新Telematics业务发布会,这是四维图新在倡导“快乐出行”的理念下,首次向业界公开发布Telematics业务品牌——趣驾。趣驾是四维图新推出导航地图和交通信息服务业务之后的又一全新业务板块,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地图和交通信息服务业务的竞争力,促进业务增长。

本次发布会吸引了包括通用、克莱斯勒宝马沃尔沃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汽车、标致雪铁龙福田汽车、神龙汽车、铃木博世、安悦先锋、伟世通、电装、哈曼贝克(Harman Becker)、德国大陆、德赛西威、启明信息、松下电器、三菱电机、广州三洋、航盛、好帮手、爱琵希、佳明(Garmin)、合众思壮、新科、无限讯奇、东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携程、大众点评、寻味传媒、中国气象局等近50家知名企业,涵盖了国内外重量级汽车厂商、系统厂商、PND厂商、运营商及内容提供商。同时参会的还有新华社、中新社、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第一财经日报、每日经济新闻、新浪网等40多家媒体代表。现场展示了四维图新与新科、伟世通、美行科技合作开发的Telematics系统及为车主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Telematics是以无线语音、数字通信和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平台,通过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网,向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交通信息、紧急情况应付对策、远距离车辆诊断和互联网(金融交易、新闻、电子邮件等)服务的业务。目前通用旗下OnStar、丰田G-Book、上汽¬¬¬Inkanet等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了一定客户基础,伴随着未来客户群体的逐渐壮大,终端用户对Telematics概念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也将进一步提升,四维图新在此时推出自有Telematics解决方案,是在充分考虑市场发展前提下的慎重行动。

四维图新Telematics业务发布会上海车展期间召开

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博士

发布会上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内Telematics业务现状。他表示,Telematics是车联网最核心的部分,车联网作为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项目,随着未来移动运营商无线网络和卫星导航快速发展以及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四维图新推出的趣驾业务是依托多年的专业电子地图生产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经验,结合自身的技术和市场优势,通过两年的研发,在充分了解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开发完成的开放式、模块化服务平台,客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模块选择。孙玉国博士表示,趣驾是在四维图新导航地图和交通信息服务业务之后的又一全新业务板块,将帮助四维图新进一步提升业务竞争力,促进业务增长。四维图新通过高度整合的数据内容、灵活的模块接口、多样化的商务模式,为合作伙伴及终端用户提供多种使用组合方案,带来更多价值。发言最后,孙玉国博士强调,四维图新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道路,携手产业各界共同推动Telematics产业发展。

四维图新Telematics业务发布会上海车展期间召开

四维图新副总裁程鹏先生

会上四维图新副总裁程鹏先生表示,趣驾作为四维图新自有的开放式、模块化服务平台,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内容和模块接口,为合作伙伴及终端用户提供多种使用组合方案。现场程鹏先生通过一个趣驾业务宣传短片为在场的所有嘉宾阐释了四维图新倡导的“快乐出行”理念,并从地图内容、导航应用方式、市场变化等方面分析了传统导航存在的诸多有待完善之处,以及Telematics用户需求的特点。程鹏先生详细介绍了四维图新在产业链中与车厂、系统商、手机厂商、运营商、内容提供商、政府机构深度合作优势以及趣驾业务商业模式、业务发展目标和重点,以及实施中的项目经验。他表示,四维图新将以集团化运作作为技术和服务融合的高效保障,通过灵活的商业模式、不同的合作类型,使四维图新趣驾业务全面满足车厂和车主在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全方位需求。

四维图新Telematics业务发布会上海车展期间召开

四维图新Telematics平台研发总监邹兴中先生

四维图新Telematics平台研发总监邹兴中先生介绍了趣驾业务的具体功能、核心技术和开发时间规划。四维图新趣驾业务主要包括语音服务、导航服务、安全服务、互动服务、秘书服务和生活服务共6大功能18项服务类别,具有四大核心技术:语音识别,带智能语义分析的云搜索技术,快速信息收集与发布技术,海量地理空间存储技术;以网络爬虫技术和Geocoding结合人工处理和计算机自动处理建立的数据快速更新与发布体系;以记录用户行为数据建设数据仓库,预测用户行为动机和以用户相似度为原理,建立以兴趣矩阵为基础的用户个性化数据挖掘技术;将当前交通状况与历史数据相结合,并将车载导航和行人导航无缝链接的基于实施交通的动态导航技术等。邹兴中先生还表示,目前趣驾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了动态航班信息、列车时刻信息、气象信息、票务信息、酒店宾馆、餐饮休闲、新闻娱乐、汽车服务等生活信息的整合,其中气象信息已经覆盖全国,并精确到了地级城市,动态航班信息已实现查询实时航班信息和预订机票。在深度POI(兴趣点)信息收集方面,已经实现宾馆、餐饮、加油站、旅游景点、酒吧、停车场、影院、休闲娱乐等大量深度信息的收集,并且这些信息还在不断的实时更新和增加。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关键技术的研发、各类生活信息的整合和大量深度信息的采集更新使得四维图新趣驾业务能高效、便捷满足使用者需求。

四维图新Telematics业务发布会上海车展期间召开

互动讨论会

互动讨论会由四维图新副总裁程鹏先生主持,与会嘉宾上海汽车技术中心电子电器副总监刘建芬博士,中国移动商务拓展总监陈贤根、新科总经理秦春达先生、伟世通技术院士黄晓蓓女士、大众点评商业合作副总经理龙伟先生等就Telematics业务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内容围绕语音服务与人工坐席的关系、Telematics服务定价成本因素、如何提高用户的使用粘性和付费意愿及未来主导方等。最后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希望通过产业各界的合作,利用有效商业运营和产业链整合模式,共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Telematics服务支持。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上海车展 车展 思维图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