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雷贝斯托北京首席代表盛强:核心技术很重要

2011年04月22日 17: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了“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在变速器研讨会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学者专家以及代表,而凤凰网汽车非常荣幸的采访到了美国雷贝斯托Raybestos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盛强高级工程师,他也是美国雷贝斯托的亚洲业务拓展经理,以下为我们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很高兴您接受我们的访谈,然后我想问一下,对于咱们雷贝斯托可能了解的人不是很多,或者除去汽车圈相对来说是这样,您能介绍一下雷贝斯托在中国市场目前的一个基本情况么?

盛强:雷贝斯托是一个老牌的美国公司 ,它大概建立的时间1902年,到现在就百年老店了。它过去有三个业务,一个是自动摩擦,还有一个是干式摩擦,还有一个是湿式摩擦,这些先后都被公司卖掉了,现在留下的是我们的核心内容,就是湿式的,谈到这个单元就是湿式的摩擦材料,雷贝斯托是全世界这种湿式摩擦材料奠基者之一,也是纸基摩擦材料的创始人,所以应该说它在这一行里面是历史悠久的。

从全世界第一台自动变速器开始,雷贝斯托就是自动变速器,或者我们叫主机的OBM供应商,在美国它跟很多我们的主要客户,比如说美国三大汽车,很多客户保持很长的,最长的有60年的合作关系,雷贝斯托到中国来也是很久以前就来了,但是当时来的时候不是湿式摩擦,而是干式摩擦,所以中国市场大家看到雷贝斯托是中国的摩擦材料认识的。

中国市场你也知道,自动变速器才刚刚开始,湿式摩擦材料我们实际上来的实际也还可以,虽然跟我们的竞争对手比起来我们稍微晚了一些,但是应该说现在中国市场量还没拉起来,所以好饭不怕晚,我们来的时间也还赶得上。

现在我们实式摩擦材料的业务在中国铺开,刚刚经过了三年的时间,我们认为今年是可以进一步推进的,这三年多的时间我们已经和中国所有的做这个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也做了一个长远的计划,我们考虑,当中国的企业足够支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在中国建厂,来支持我们中国客户。

现在说实在的我们在等待中国的市场拉起来,我们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准备好了,只要这个量一拉起来,就能立刻建厂。

凤凰网汽车:您参加这个自主的变速器研讨会,您对这个研讨会的一些个人感受您能说说吗?

盛强:这个会我们是支持参加了两年了,我的感觉中国的市场呼唤的声音越来越强烈,这是第一。第二,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对待市场越来越理性,曾经有人说过,我们中国人卫星都做出来了,难道自动变速器做不出来吗,但是实际上它不比做卫星容易,我们实际上恰恰短处就在于很多基础在延误。

我们中国人不比别人笨,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精力,现在很多人在谈论这个问题,如果你现在还不建立,再过几年我们回头看的时候,比现在还弱。所以我很高兴听到这样的声音。

另外一个,中国在这行业从事的人才越来越清楚的感觉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所以这个是恐怕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只有中国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中国的自动变速器才能做好。

凤凰网汽车:在现在的大背景,大形势下,咱们雷贝斯托在中国市场或者全球方面的话,我们有什么大的目标,或者是一种规划或者路线?

盛强:雷贝斯托是这样的,它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的摩擦研究供应商,或者说是之一,我们专注于摩擦材料领域,所以我们对整个规划是这样的。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领域做的更专,做的更精,我们希望我们一直站在这个领域的最前面,比如说我们这次展出的摩擦片,我们的摩擦片用的全世界最高档离合器变速箱。这个离合器变速箱要求不同于一般意义的,它是很强的硬件的要求。

它的技术要求比所有的都要苛刻,我们很自豪能够开发这样的东西,可以说是一个技术驱动型,所以技术是它的生命线,我们的想法就是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东西做专,永远做到这个行业的最前沿,我们并不想因为我们做了这样的东西,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小组成,做成一个大组成,我们就做我们这行,我们踏踏实实做我们的供应商,但是我要把供应商做好。

凤凰网汽车:我们有没有考虑再顺势再研发一个新的产品?

盛强:我们现在正在着力研发我们下一代的摩擦材料,下一代的摩擦材料可能有更长的时间,更强的热能性,更高的能量等级,这是我们的追求。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十分感谢您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工作顺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