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深度对话凯迪拉克车模方静

2011年04月22日 23: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打开那扇门”车展模特的真实生活,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凯迪拉克车模方静。

深度对话凯迪拉克车模方静

凤凰网:你做车模做的多久了?
   
方静:就是从事模特行业吗?
   
凤凰网:汽车模特,就是从参加车展的活动算。
   
方静:应该是从我做模特开始,出道开始做车模了,有5年的时间了。
   
凤凰网:你就从一开始做模特就是做车模?
   
方静:对,做车模。
   
凤凰网:你平时除了有车展的时候做车模,平时的工作是什么?
   
方静:走台还有一些发布会什么的,有的只有也拍拍广告。
   
凤凰网:你是怎么走入模特行业的呢?
   
方静:很多原因很复杂,第一就是自身条件比较符合这个行业,可能也接触到这样一些途径,知道这个行业可以去发展,而且当时年纪比较小,也会比较喜欢这些比较时尚的一些东西,想去接触一下,体验一些不同的生活,所以就误打误撞的就进了这一行。
   
凤凰网:我知道有一些车模以前从事一些体育运动,比如像大排球的,还有一些篮球运动员女子的,你以前是从事体育项目吗?
   
方静:我没有从事过体育项目。
   
凤凰网:就是天姿好。
   
方静:可能就是遗传基因吧,父母都比较高。
   
凤凰网:你觉得做车展模特辛苦吗?
   
方静:还是蛮辛苦的,因为每天就是很早就要起来化妆,因为你不要看模特在镜头上光鲜亮丽的,其实后面还是很辛酸的,像我们站台每天都是规定要7点半开始化妆做头发,所以我们就要很早起来,但是开馆就是10点钟开始,有观众之前我们就一定在台上以最好的一种状态来接待大家,直到所有的观众都离开这个展馆为止,一天有8个小时以上的工作的时间。
   
凤凰网:你站在展台上时候有很多人拿相机长枪短炮在拍,你会不会反感?
   
方静:其实一开始刚刚我们踏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感觉非常的好,有这么多人想去拍你,证明给自己还是很值得很适合,而且很多人也都会喜欢你,所以才会来拍你,也是给自己一个自信心的,自尊心的一种爆炸的这种感觉。但是时间一长也会觉得有一点点烦。
   
凤凰网:疲态了。
  
方静:对,有点疲态这样,但是你没办法,工作规定你就是对着这些笑,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不想笑的东西其实还是很吃力的。
   
凤凰网:在站的时候站在汽车旁边的时候有很多人在拍照,有没有看大好的相机自己会感觉好一点,会都摆一些好的POSE?
   
方静:那肯定是有的,像那种大单反大长焦那种,或者是抗相机的人特别专业,我想这种人拍出来会特别的有感觉,所以也会对相机多摆点POSE,如果就是一个穿的很随便,拿一个卡片机的这种,因为可能以前刚出道的时候会跟每个镜头都有笑容都有POSS,但是现在这种太多太多,一天多几百个相机对着你的话你也没办法顾及到那么多,所以我只能给一些比较专业的人,就是需要我摆POSS的给他的人,我才会跟他有所交流。因为有很多卡片机的人拍回家也不会去注意你,所以我也要珍惜需要的这些人的镜头,所以给他更多的一些表现力。
   
凤凰网:站在聚光灯旁边有很多观众,有没有遇到一些比较猥琐猥亵的一些观众?
   
方静:有,很多,而且我看到的有很多,因为有的时候我们会站的台比较高,模特的裙子会相对来说会短一点,为了视觉效果好看,但是很多人他也会把镜头不是从上拍,从下拍,特地去捕捉一些走光照,其实根本就没有,我们都会穿安全裤防止这些,可是很多人会很无聊,为了增加一点劲爆点,我觉得这个根本就很无聊的事情。
   
凤凰网:我想很多的车模就是以前有很多车模希望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你有没有考虑说怎么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呢?
   
方静:就是看每个人的心态,因为有很多女孩子进了这一行就是为了出名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炒起来,但是我进这一行心态其实很平和,把它当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工作。所以我现在的状态就是有这份工作给我一个满意的报酬就可以了,能够满足我现在的生活我觉得就可以了,所以没有想去削尖脑袋去想很多办法把自己包装起来。不过我觉得这样的人如果真的哪天你红了,你也会失去很多东西,所以可能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像我就是过一点比较太平的日子就好了。就是我觉得这个模特的行业对我来讲,年纪大了以后会回想,我有这样精彩一段的人生就好了,我也不需要把自己弄的沸沸扬扬。
   
凤凰网:如果遇到有媒体或者有些人想刻意炒作你的话,你会拒绝吗,还是会顺其自然?
   
方静:应该是顺其自然,我觉得媒体来炒作你肯定是有它的目的性,如果这个是大家互赢的话我会配合它,如果损伤到某些,比如说我想要的东西的话我可能会拒绝,因为毕竟这个行业对我来讲不是我终身事业。
   
凤凰网:你考虑不做车模了之后做什么呢?
   
方静:干我自己的专业,我大学的专业是学酒店管理的,所以我以后也想朝这方面来发展。不过进到这个行以后,我也觉得像做一些这种活动宣传这种,广告方面也蛮适合我的,因为毕竟这方面的人脉也积累的比较多,可能会往这方面来发展,做一些策划宣传这种广告价值的。
   
凤凰网:一般做车模的年龄段,职业生涯大概有多长?
   
方静:其实其实要看自己的心态,其实我认识很小的模特也都有,16、17岁都会出来做,有的像读书的女孩子,可能是读这个专业的,也会把这个作为一个社会经验来做,就是很小。有的模特就是保养的特别好,可能有的模特有生过小孩,但是气质各方面,产后修复的非常好,她也会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上,因为她可能就比较想念这个舞台。所以我觉得重点的话是要看自己把握了,而不是年纪的性质,有的女孩子可能刚刚进了这个行业,可能觉得不知何这样子,她也会跳出来不做。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