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小虞:中国汽车业不缺市场缺技术

2011年07月15日 19: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春车展高端访谈栏目,现在我们请到的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我们的老朋友了。

张小虞:老朋友,观众的老朋友。

对话张小虞:中国汽车业不缺市场缺技术

凤凰网汽车对话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

凤凰网汽车:然后刚才听张会长纠正我们说是58年汽车路。

张小虞:对。

凤凰网汽车:从这58年的整个发展来说,您也是见证了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您最大的感慨是什么呢?

张小虞:最大的感慨就是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的高速发展。第二个最大的感慨是2000年以后,中央把鼓励轿车进入家庭作为一个国家的政策确定下来,所以中国汽车工业应该讲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正从大到强,从这样一个经历来讲,汽车工业也是在中国的制造业里面比较典型的,靠自力更生起家,靠改革开放发展的一个产业,也是最深入老百姓的一个产业。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央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包括改革开放的方针政策,在汽车工业都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推动了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我讲一个很简单的数字,我是1962年进大学学习,选择了汽车专业。那一年全部的汽车产量是多少呢?9000辆,全国生产汽车9000辆,到了我大学毕业那一年,1968年,全国的产量是25000辆。

那时候大家都有个志气,要把中国的汽车工业搞上去,所以我就到新疆工作了十年,在新疆一个地方的汽车厂工干了1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