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8与竞争车型逐个对比 配置是最大优势

2011年07月13日 02: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中级车市场格外热闹,重量级新品不断引入,让消费者也挑花了眼。之前中级车市场一直由日系三强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去年强势崛起的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把持,而今年以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将要上市的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德系品牌,以更换新动力总成新致胜为代表的美系品牌,以及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和K5为代表的韩系品牌,都相继向这一利润丰厚的市场发起冲击,而随着法系代表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主要合资品牌在中级车市场实现“大团圆”。所以本文就借着新上市的508,分析一下这款车型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与不足,希望能为消费者在车型的选择中带来一定的参考。

东风标致508

优点:标致针对欧洲和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外观造型时尚运动,内饰科技水准高,车内空间宽敞

缺点:品牌认可度一般,动力总成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共用,没有引进增压版本,2.0L车型无自动挡,车型差价过高

东风标致508是一款优点和缺点同样的明显的车型,虽然16.97万元的入门价格很有竞争力,但是如果你真的仔细探究标致508的车型配置,就会发现在已推出的四款车型中,选择一款合适车型并不容易。相邻车型的差价基本在两万元左右,车型之间再配置方面相差较大,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很有可能为了几项比较需要的配置,而需要多掏出2万元,被迫为其它配置买单。

试图用价格破除魔咒 东风标致508旗舰版到店实拍(3)

另外东风标致508,而在2.3L车型上部下相对“重兵”,这也似乎显示出这款车型要走相对高端的路线。这一点在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将508的竞争对手锁定新帕萨特上,也得到验证。但是如此定位车型却在2.0L车型上,为了一个低价的噱头,弄出一款竞争力不强的手动挡车型,这明显两级分化的做法有些自相矛盾。

编辑点评:与其它中级车不同的是,标致508最值得购买的车型是顶配版本,丰富的配置确实配得上不到23万的售价。但问题是23万元是否值得上中国消费着对于标致品牌的心里价位,即使以超级丰富配置作为“底气”,但是品牌影响力同样不能忽视。毕竟对于目前中级车市场来说,23万元可选择车型太多了。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标致508 竞争车型 对比 配置 C5 帕萨特 君越 雅阁 索纳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