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菲亚特-菲翔

  • 厂  商:广汽菲亚特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菲亚特菲翔PK大众朗逸 1.4T+双离合之争

2013年06月18日 02: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菲亚特菲翔PK大众朗逸 1.4T+双离合之争

凤凰汽车导购 2013年前5个月,上海大众朗逸的销量达到18.6万台,而广汽菲亚特菲翔的销量则刚刚超过1.5万,乍看之下这场实力悬殊的对比对菲亚特菲翔并不太公平。反过来,对上海大众朗逸也是如此,作为销量冠军的它竟然要迎战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哪有这么比的?

确实,从销量统计上看,上海大众朗逸更称职的对手应该是一汽大众新宝来、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长安福特福克斯,这几位猛将的月销量也稳居细分市场的Top5,但这些俨然成为“街车”的主流产品是否太过泛泛?巨大的保有量难以满足你内心对个性的渴望?

菲亚特菲翔虽然对于绝大多数国人还是个比较陌生的车款,但同样配备1.4T发动机、双离合的它在机械规格上与朗逸有着相当多的共同之处,如果你看腻了朗逸和它北方的嫡系亲戚--新宝来DNA匹配程度的对比,那么今天这场挑战个性与非主流的对话或许能让你在购车时将目光放的更远一些。

广汽菲亚特菲翔 与 上海大众朗逸参数对比
车型  菲亚特菲翔1.4T 大众朗逸1.4TSI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88-15.88 13.39-16.69
长×宽×高(mm) 4679*1850*1471 4605*1765*1460
轴距(mm) 2708 2610
油箱容积(L) 60 55
行李箱容积(L) 470 478
发动机结构 直列4缸 直列4缸
排量(L) 1.4L 1.4L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 后扭力梁式 前麦弗逊式 / 后扭力梁式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液压助力
轮胎规格 205/55 R16
225/45 R17
205/55 R16
225/45 R17
制表:凤凰汽车

大众朗逸的产品序列相当丰富,提供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而菲亚特菲翔则只有1.4T T-jet一款发动机,但提供两种不同的功率版本。另外两款车的“自动挡”版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双离合变速器,因此1.4T+双离合成为这两款车势均力敌的交火点。

虽然机械规格有很多相似之处,但菲亚特菲翔的定价区间比大众朗逸便宜一些,尤其是入门价位还不到11万元,而朗逸1.4TSI的入门价格也超过了13万元,毕竟菲亚特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远比不上大众,但菲翔的定价确能看出广汽菲亚特对待中国市场还是挺有诚意的。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花更少的钱,消费者能否得到产品力与“大佬”近似的产品?

菲亚特菲翔PK大众朗逸 1.4T+双离合之争

上海大众朗逸虽然不是纯正血统的“德国制造”,但基于PQ34平台的它凭借空间宽敞、经济实惠和均衡舒适的表现很快风靡中国,而去年秋季推出的改款车型更是进一步加强了朗逸的市场竞争力。

虽然这次改款的笔墨主要用在了外观内饰的修葺和档次感的提升,但终究是一款成熟老练的产品,今天再看到朗逸,那种感觉就像是见到最熟悉的老朋友:它的内外、一切都是你已熟知的样子,只是新朗逸变得更有时代感,而且还有了一副更家族化的大众脸。

菲亚特菲翔PK大众朗逸 1.4T+双离合之争

菲亚特菲翔PK大众朗逸 1.4T+双离合之争

相比之下,广汽菲亚特菲翔对于大多数家用车用户都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新鲜事物,虽然菲亚特在欧洲有很高的市场份额,但这几年在中国的动作没有跟上。菲翔作为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却并非投石问路那么简单,以菲翔的定价、配置和全系标配1.4T动力的产品规格看,菲亚特这次确实是用心在做。

虽然菲翔的号召力肯定远远不如朗逸,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招人喜欢的汽车,作为这个细分市场里唯一的意大利品牌,菲亚特的车型有着别具一格的南欧风情,加上目前的保有量还不至于“泛滥”,行走于街头,菲翔为你收获的回头率绝对甩下朗逸好几条街,如果你是外貌协会成员恰好又对这款车情有独钟,作出选择想必很容易,而我们接下来要为非外貌协会的朋友们服务了。看看通过理性的对比,还有多少理由来坚持个性?

菲亚特菲翔PK大众朗逸 1.4T+双离合之争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