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本田-奥德赛

  • 厂  商:广汽本田
  • 级  别:MPV
  • 发动机:2.0L
  • 变速箱:
  • 结  构:MPV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

2013年07月09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

网友需求:

我们夫妻俩都是普通白领,由于双方父母住的很近,周末经常会组织全家外出游。现在孩子马上要上中学了,希望借着这个暑假能带孩子和双方父母都好好出去玩玩。现在家里有一台普通轿车根本无法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打算置换一台7人座车型。价格在25万元之内,SUV和MPV都可以,要求空间一定要够7个人舒舒服服的坐下,另外日常上下班也会用,所以油耗不能太高。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编辑推荐:

25万元内可选择的7座车型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在乘员人数上向来占优的MPV车型以外,这个价位也可以买到一些合资品牌的SUV车型。今天为这位网友推荐的4款车型中,就包括丰田汉兰达雪佛兰科帕奇这两款SUV车型。

另外MPV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依然不可忽视,诸如大众途观、丰田逸致等紧凑级轿车平台衍生的MPV都有提供7座版本,但这位网友对车内空间要求比较高,因此以上几款紧凑级MPV虽然可提供7座,但要坐满7人其实会比较辛苦,因此我们为其推荐本田奥德赛马自达8这两款车,它们都是基于中级车平台打造的MPV,空间表现要从容的多。

25万元大空间7座车型精确导购 车型筛选
车型 MPV SUV
本田奥德赛
2.4L 豪华版
马自达8
2.5L 至尊版
丰田汉兰达
2.7L 7座精英版
雪佛兰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5.68 24.98 26.28 26.38
市场优惠价(万元) 20.55 19.99 21.03 21.38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先来看推荐的两款MPV车型,本田奥德赛和马自达8都是基于中级车平台开发的7人座MPV,拥有出色的空间利用率,这类以多人乘坐为设计初衷的车型在满员乘坐时的空间、舒适度以及行李装载能力都有出色表现,而且由于这类车型基于轿车平台开发,车身重心较低,驾驶感和乘坐感也与轿车更为接近。

本田奥德赛属于进入国内较早的MPV车型,稳定的品质、出色的乘坐感和长期积累的口碑都是它的优势。现款奥德赛虽然不是特别新的车型,但胜在保有量大而且各方面表现都足够均衡,经销商和维修网点也比较普及,用起来比较放心。另外在这个价位的MPV车型中,奥德赛的车型兼顾了居家和公务,宜家宜商的个性也很符合国人少花钱多办事的需求。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

马自达8从车型定位上比本田奥德赛高半级,强调第二排座椅的尊崇待遇,因此更偏向公务使用。马自达8本身是一款有相当高素质车型,但由于多方面的问题,这款车在市场上表现一般,市场保有率远不如本田奥德赛,所以经销商的报价往往更有吸引力。花更少的钱,可以买到尺寸更大、配置更高、乘坐氛围更豪华的MPV,无疑是个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

对于人口较多的大家庭,以上两款MPV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舒服出行的诉求。如果度车辆性能有更多诉求的话,基于轿车平台的MPV或许还会有些局限,比如要面对烂路、远行时,通过能力更好的7座SUV会是更靠谱的选择。不过相对MPV车型,25万左右可选的7座SUV就比较少了,我们今天推荐的丰田汉兰达和雪佛兰科帕奇都属于这个级别比较主流的选择。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

丰田汉兰达是中级SUV中公认的大空间、大肚量车型,这款车体型强壮、尺寸够大,容纳7个座椅的空间足够从容,另外丰田汉兰达车型内的储物空间相当多,实用性特别出色,一经面世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不过在25万元的预算内,选择7座汉兰达只能买到2.7L前驱版的7座低配车型,配置方面比起奥德赛或马自达8就会显得“素”不少,但高高在上的坐姿肯定让全家乘客都感到足够安全。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

雪佛兰科帕奇的体型比丰田汉兰达小了一圈,但仍然比RAV4、途观等紧凑级SUV更庞大,所以科帕奇也是这个价位、级别中为数不多的7人座SUV。科帕奇的尺寸和空间虽然小一圈,但2.4L发动机+四轮驱动的配置似乎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都市SUV的诉求,其税费比汉兰达2.7L低一个级别,而四轮驱动对于经常走烂路的车主来说,也会增加一些保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