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奔驰-E级(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50万元级豪华品牌气质轿跑车

2013年09月16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我们的这位网友提出了对动力的系统,而实际上这三款车都是同级车中“善跑”的类型,无论是英菲尼迪的V6自然吸气、还是奥迪的高增压+四轮驱动,这些都会带给车主无尽的驾驶愉悦。那谁更理想呢?

50万元级豪华品牌气质轿跑车 动力对比
发动机参数 奥迪A5 Coupe 风尚版 40TFSI quattro 奔驰E260 CGI Coupe 英菲尼迪G37 Coupe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6
排气量(mL) 1984 1796 3696
最大功率[kw(ps)/rpm] 155(211)/4300-6000 150(204)/550 258(351)/7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500-4200 310/2000-4300 363/52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7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前轮胎规格 255/35 R19 235/40 R18 225/45 R19
后轮胎规格 255/35 R19 255/35 R18 245/40 R19
制表:凤凰汽车

在新奥迪A5的众多的车系中,2.0TFSI+无级变速器的前驱车款是最入门的动力系统,在它和3.0TFSI之间还有2.0TFSI+双离合变速器的quattro四驱版本供选择,而本文推荐的,正是四驱的奥迪A5。

211马力的2.0TFSI发动机是奥迪的主力机型,在国产奥迪A4L、Q5上都不乏其身影。与之搭配的quattro全时四驱也有革新的元素,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取代了传统的托森差速器,并且增加了矢量扭矩控制系统。新奥迪A5在正常模式下,后轮将获得较多的动力,从而营造出更近似后驱车的驱动特性。这套全新的四驱系统技术相当复杂,但其成就的驾驶成果反而简单了:驾驶员不再拘泥于四驱车转弯时的执拗感,偏向后驱和动力分配以及运动后桥差速器在弯道中发挥了四驱系统牵引力方面的优势,并且克服了老款A5容易发生转向不足的趋势。与同行的前轮驱动普通版A5比,这台四驱轿跑车能以更紧的路线杀进弯角,出弯时的速度也高一个级别。

奔驰E260 Coupe采用一台1.8L C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E200车型,装备在E260上的1.8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要高很多,同时也构成了一副较为激进的行驶姿态。7速7G-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已经是奔驰的招牌产品,匹配在E260 Coupe可以获得非常安逸的驾驶感受,变速箱会为了避免闯动而变得非常谨慎。而在这个时候,已经升到很高挡位的变速箱也不会轻易的执行自动降档的做工,宁愿当转速徘徊在较低的水平,E260的发动机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足以应付这种行驶风格。

英菲尼迪G或者说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动力方面一直表现突出。G37 Coupe上装备的VQ37HR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Kw,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363Nm,对于一款中级车尺寸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配备显得有些“奢侈”,从数据上已经与那些新潮的3.0T发动机相差不多。发动机本身功底就已经不俗,在G37 Coupe上还采用了最激进的调教,这就如同将武林绝学传授给一名有极强悟性的年轻武者。G37 Coupe在7000rpm时可以爆发出351马力的最大功率,361N·m的峰值扭矩在5200rpm时才能完全释放。从数值上看它比英菲尼迪其它使用同款发动机的车型要更强一些,也更专注于发动机在高转速发力和灵敏的加速反应。

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自适应学习程序,与正常驾驶下的平顺换挡相比,手动换挡模式下受更具刺激和诱惑力,发动机嘶吼的轰鸣完全调动起驾驶者的情绪,引得路上行人集体侧面,也正是此次才显示G37真正魅力。

G37 Coupe还是国内销售的G系列中唯一带有“S”标识的产品。这个S可不简单——与轿车相比的差价不能仅仅是去掉两个车门那么简单。4WAS四轮主动转向系统只提供给G37 Coupe,它结合了可变转向齿比和后轮主动转向功能。这有些类似宝马7系上的主动转向,方向盘转向比在12.0-21.0:1之间调整,后轮则可根据车速不同激活随动转向功能,最大可实现1°的轮胎转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82-66.4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