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备CVT变速器的中级车推荐 经济性至上

2013年11月05日 05: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东风日产天籁

凤凰汽车导购 CVT无级变速器以其优秀的节油经济性和平顺性已经成为家用车上的好选择,随着变速器技术的发展,各个厂商都开始研发自己的CVT变速器,并且CVT变速器开始从小排量发动机专属,逐渐能够适用于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了。现在已经有不少中级车开始匹配更省油的CVT变速器了,下面我们就来逐一了解一下国内配备CVT变速器的中级轿车。

东风日产 天籁

CVT车型:全系车型

官方指导价:17.78-24.48万

全新一代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868mm、1830mm、1490mm,这些相比现款车型虽有变化但是非常小,2775mm的轴距则与现款保持一致。与前脸一样,新一代天籁的侧面造型也营造了更多运动化的氛围。其中上提的腰线、流畅的车顶线条,都是车身侧面提升运动感的关键因素。

新一代天籁的内饰同样与美版Altima保持高度一致。拥有运动风格的全黑色内饰和温馨风格的米色内饰两种选择。新一代天籁的中控台造型并没有发生本质性的变化,依然采用大气简约的设计理念,只不过新一代车型中控台上加入了更多硬线条的设计,整体感更强的同时,运动风格也更显浓郁。

新天籁的轴距为2775mm,从数据上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什么,但是你要知道同时它的另一个身份就是日系品牌,并且是一直以出色的空间拓展能力著称的日产,所以对于车内空间的表现,消费者并不需要过分担心,你大可以相信天籁可以为你提供宽敞的车内空间。

天籁搭载的是日产大名鼎鼎的VQ25发动机,2.5升的排量最大功率达到185马力,与之搭配的是一台CVT无极变速器并可以模拟6个固定档位。VQ发动机在静音和运转平顺性方面具有很好的口碑,CVT变速器的特性让动力输出变得非常顺滑,一方面降低了车内噪音,另外也消除了自动挡经常出现的换挡冲击。

编辑点评:

天籁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相比其他同类产品,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细腻温馨的内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最大的卖点。另外,它所搭载的2.5L发动机享有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舒适平顺的动力输出表现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

2

广汽本田雅阁

广汽本田 雅阁

CVT车型:2.4L车型

官方指导价:22.98-23.58万

第九代雅阁虽然看上去饱满大气,“大车”的感觉强烈,但它的尺寸却比视觉感受更“瘦小”的8代雅阁还略小一圈,如下面表格中列出的数据,新雅阁在三围尺寸和轴距数据上全面“缩水”,据称本田此举的目的,是让新一代雅阁的尺寸适度精干,从而提升驾驶的灵活性。

内饰方面,新雅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动,但是从中还是能感受到浓烈的本田气质。新雅阁的内饰布局有强烈的层次感,在配合不同颜色、材质的的搭配,即便内饰的用料并非同级别最高档的,但车厢内感觉非常规整,有板有眼的布局、随手可触的控制面板,还有坚固细腻的装配,这一切都与老款雅阁的品质感如出一辙。均衡,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而且做得最好的产品特性。

虽然第九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这对于瘦身后的新雅阁,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了不起。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足够宽厚,并不强调包裹感,但胜在座椅柔软而且对腰部的承托到位,非常适合以放松的姿势驾驶,而且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

由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小幅增加,所以落座后,彻底打消对于新雅阁轴距变小对空间影响的疑虑。但对于180cm的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已经不多,这一点与老款雅阁表现相近。

此次随新雅阁一同来到中国的,还有被称为“地球梦科技”的全新一代发动机,2.4L和3.0L V6发动机使用的就是“地球梦科技”,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升级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新雅阁的4缸车型全部换用CVT无级变速器,相对老款雅阁的5AT,CVT变速器更容易满足对更高经济性和效率的要求。

编辑点评:

或许是因为这几年,与雅阁同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以至于第九代雅阁在这些竞品的包围下显得并不是那么亮眼。确实,它的动力比如大众家族的2.0TSI那么强劲,配置也不如福特蒙迪欧那么超班,但是雅阁的强大在于,它虽然没有哪些特别出彩的卖点,但你也很难挑出它有什么硬伤,出色的均衡性、历代车型在可靠性、质量方面的口碑,都是第九代雅阁的重新夺回中级车标杆地位的资本。

3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

广汽丰田 凯美瑞·尊瑞

CVT车型:全系尊瑞车型

官方指导价:25.98-32.98万

与上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尊瑞在外形上有意弱化“混动”的标签,它的车灯外罩与普通凯美瑞完全相同,不像上一代混动凯美瑞有着极为醒目的浅蓝色透明灯罩;车身两侧与尾部的Hybird的字体也缩小不少。除了车头中网以及车身上几个不算起眼的标示外,尊瑞与普通凯美瑞几乎是完全相同的。只有几处必须存在的蓝色素还能说明这款车的特殊之处。

作为凯美瑞家族中的旗舰车型,尊瑞旗舰版不仅拥有比普通版本更抢眼动力和油耗表现,车内的配置级别和档次氛围也要处处体现出凯美瑞“一哥”的风范,车厢的整体氛围是令人熟悉的凯美瑞风格,这方面尊瑞不求特殊化,中控台的布局、样式都遵循着丰田品牌循规蹈矩的中庸之道,谈不上令人印象深刻,但它确实在功能性方面充分考虑,很难对其产生什么功能性或人性化的投诉。

与常规版本的凯美瑞相比,尊瑞的内饰采用深棕色的仿碳纤维纹路饰板,让车厢的整体风格呈现出较为年轻、动感的形态,虽然凯美瑞·尊瑞的车内氛围并不强调运动感,但用仿碳纤维饰板取代比较老气的仿实木确实在审美习惯上更贴近年轻的消费者,而心态年轻、易于接受新鲜事物的较年轻消费者也更容易接纳混合动力这样较为时髦的汽车消费观念。

车内空间水平与普通版本凯美瑞完全一致,宽大的座椅几乎没有什么侧向支撑,但胜在柔然贴身的剪裁有着令人释然的轻松和亲和感;规整的空间布局带来很高的利用效率,前后排都有足够体面的乘坐空间,后排乘客还可以用副驾驶座椅侧面的老板键自行调整。

尊瑞最核心的卖点是丰田久经考验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镍氢电池、一台大功率的电动马达搭配汽油发动机,通过一套ECVT变速器整合在一起,实现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或单独、或协同驱动汽车。

尊瑞配备的依然是2.5L汽油发动机,但与普通版凯美瑞的2.5L发动机有一定差别,尊瑞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相对弱一些,这是因为它采用与常规汽车不同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更强调燃油效率。

编辑点评:

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丰田的话语权无疑是最强大的,虽然混合动力在中国还是个比较新鲜而且罕见的类型,但丰田有在海外市场名声远扬的普锐斯做先导,再加上丰田与雷克萨斯双管齐下大力推广的双擎战略,以及凯美瑞这款在国内相当吃香的车型,凯美瑞·尊瑞绝对算得上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混合动力车。

4

一汽-奥迪A4L

一汽-奥迪 A4L

CVT车型:30TFSI、35TFSI车型

官方指导价:27.28-57.81万

作为现款奥迪A4L的中期改款版本,新A4L在整体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突破,但全新设计的两眼更加有神,虽然从只是几处细节的美容,但却让它重新焕发出风采,尤其是那副与新款奥迪A5近似的前脸风格,添加了一点点凶狠,更加讨好年轻一点的消费群体。

虽然中期改款并没有对车身进行大动,不过细节方面完全同步应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和时尚感明显增加不少。新A4L的大灯设计也用上最新的LED日间行车灯技术,呈现出连贯均匀的白色灯带。环绕在氙气大灯四周的LED灯带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具备强烈的存在感。

老款奥迪A4L已经配备LED尾灯,采用了是较早时期流行的环状颗粒点阵造型。而新奥迪A4L的尾灯尤其是示宽灯点亮后呈现"凹"字的形状,与更高一级的A7 Sportback和新款A5系列如出一辙。尽管尾灯组的轮廓并未变化,但LED刹车灯改为一条横线,造型似乎较老款反而有所收敛,所以新A4L的车尾所营造的视觉冲击感并不如车头来的强烈,甚至在车流中,反而显得更加低调。

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奥迪新A4L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车内乘用空间保持了现款车型水平。我们知道宝马新3系已经在国内推出了长轴距版,2920毫米的轴距要比新A4L的2869毫米略长一些,而实际感受车内空间也略大一些,几公分的差距在一般人看来是不明显的。总的来看,新A4L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是很出色的,只是它不在一枝独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以前更大。

动力方面,搭载1.8T、2.0T发动机的前驱车型保持不变,并且匹配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旗舰车型更是推出了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同样是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5

雷诺纬度

雷诺 纬度

CVT车型:2.0L车型

官方指导价:17.68-28.28万

新纬度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变化,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以使得这款中级轿车表现出大气、高端的氛围。前中网的样式相比2013款车型变得更加柔和,更有亲和力,与前大灯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拉大,没有2013款那么的犀利。下部进气口也从2013款那种略显呆板的四四方方的造型,变成了上窄下宽的设计,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还加入了U型镀铬材料的点缀。跟随前中网和下部进气口一起发生变化的,还有前保险杠,U型棱线的雕刻使得纬度的前脸更有整体感,给人一种整体上扬的积极感。

前大灯的变化也是新纬度外观设计主要调整的细节之一,它的整体造型依然还是动感简洁的设计风格,但是内部灯组却进行了重新设计,层次感的强化和LED灯组的加入都使得纬度看上去更具时尚气质。雾灯的造型很显然进行了重新设计,类似于鲨鱼鳍风格的两条装饰棱线,再加上镀铬材料的点缀,立体感和可靠度都有明显的提升。

新纬度的车身尺寸为4887mm、1858mm、1501mm,轴距为2762mm,这样的数据相比2013款车型,长度减小了10mm,宽度增加了26mm,身高则提升了18mm,而轴距则依然是2762mm,并没有发生变化。这样的车身尺寸在中级轿车中并没有什么优势,只能算中等水平,只是比雪佛兰迈锐宝马自达睿翼略大一些,比凯美瑞、天籁稍小。

新纬度车内的变化并没有外观那么的明显,整体依然是典型的雷诺风格设计,虽然整体看上去是简洁、优雅,但是在细节处你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与众不同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空调面板上用来调节温度的按键,不仅设计独特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在做工方面,与我们熟悉的标致雪铁龙略显粗糙的风格不同,雷诺品牌旗下的车型在做工方面,更接近日系车的作风,尤其是对于纬度这样一款中级轿车更加如此。纬度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质地柔软的材料,这是最大的加分项。皮质材料的手感也都很不错,非常细腻光滑,与日产旗下的车型十分相似。另外,顶配车款还提供了Nappa高级皮质面料,对于豪华质感的提升更加有利。

雷诺新纬度的动力系统并未发生变化,依然与2013款车型一样,提供2.0L直列四缸和2.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大家也都非常熟悉,全部来自于日产。其中2.0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编辑点评:

纬度依然是不甘于平庸的,但是它的气质与另类并不只是表现在造型设计这些表面功夫上的,而是十分低调的隐藏在内部。它的动力输出柔和,不急功不近利,低调的展示属于自己的性格与魅力。对于那些低调,但是又希望别人关注自己的成功人士,纬度是最适合不过的。

6

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 力狮

CVT车型:2.5L车型

官方指导价:25.98-36.98万元

新款力狮的改进和升级变化并不太大,主要针对车辆的局部细节问题进行了调整,而动力的变化则是一大亮点。相比老款车型来看,新款力狮外观最明显的变化便是前进气隔栅,虽然其同样采用不规则的六边型设计,但两者在尺寸和视觉效果上却是完全两个概念。首先,新款力狮的格栅面积更大,线条更粗壮,其次原本位于进气格栅中央的斯巴鲁品牌LOGO进一步上移,进气格栅中的横向线条也由原来的贯通型改为粗壮的分段型,并由品牌LOGO在中间打破。

整体来看,其对于车头的力量感提升明显。除中网的改变外,保险杠雾灯上部线条的变化也使车头的运动感也明显的加强许多。此外,头灯的轮廓与现款车型并无明显差异,但在新的头灯组中加入了更多地分隔设计,是新车灯更有神更精致。而在整体车身线条和尾部设计方面,新款力狮并无明显变化。

内饰方面,新款力狮的设计与老款力狮相比变化并不明显,更为清新明快的浅灰色配合米色设计使新款力狮的精致感和商务气质更为明显,原老款力狮具备的各项功能也并无减退,不过让人稍感遗憾的是,新款力狮同样只具有可视倒车辅助功能,并无雷达探测辅助。

动力配置方面,新款力狮将搭载编号为FB的新型2.0升、2.5升DOHC双顶置凸轮轴水平对置发动机,高配的GT车型仍将沿用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新款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17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6牛·米的峰值扭矩,较老款2.5升SOHC单顶置凸轮轴水平对置发动机170马力和230牛·米的动力表现略有提升。与自然吸气车型相匹配的变速箱仍为模拟6挡的CVT无级变速箱,经过重新调校后,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新款力狮油耗上由每百公里9升提升至到8.7升。同样,与新款力狮GT车型搭配的仍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方向盘拨片换挡系统。

在几年前推出全新一代力狮之后,消费者对斯巴鲁中级车的认可和好评明显提升,销量也随之水涨船高。本次小改款将使新款力狮的亲和力进一步提升,并且对于某些年轻消费者来讲,相信新力狮更具层次的前脸也会让他们更容易接受。或许这一主打运动特性的中级轿车能够凭借这一次的小改款虏获更多的消费者,同时为斯巴鲁赢得更多的细分市场份额。

7

铃木凯泽西

铃木 凯泽西

CVT车型:全系自动挡车型

官方指导价:18.88-24.88万

凯泽西是铃木寄予厚望打造的首款中级车,但是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后并没有取得理想的销量。作为进口车型凯泽西售价偏高,另外铃木品牌对其中级车身份也有一定影响。在去年8月底2012款凯泽西悄然上市,外观内饰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主要是对具体车型配置进行重新梳理,同时价格有了一定的下调。

新款凯泽西所推车型从6款减少至5款,特别推出了两驱标准CVT版车型,新款车型标配17寸铝合金轮毂,此外除了运动版会保留黑色内饰外,其他车型均采用了全新米色内饰。

造型设计方面,铃木凯泽西整车线条饱满且不失动感,充满力量感的前脸与网格状的进气格栅宣泄着运动风格,我想对于每个崇尚运动的年轻人来讲凯泽西都有很强的杀伤力,与之搭配的17/18寸轮毂造型也非常犀利,短小精悍的后备箱恰到好处的融入到整车造型之中,微微上翘的一体式尾翼也是运动元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款凯泽西的内饰配色采用两种不同风格,低配车型为上深下浅而运动版车型和高配四驱版车型则采用了更加纯粹的黑色内饰,虽然内饰材质大部分以塑料件为主,但整体质感不错,中控台音响与空调布局很清晰,按键与旋钮都比较直观,整体的驾驶界面使用起来没有难度。

凯泽西车型配置可谓非常丰富,全系车型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电加热、中央扶手等人性化配置,而高配车型则更加全面,首先是安全丝毫不马虎,多达8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加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系统可谓一应俱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拨片换挡、氙气大灯等应有尽有。高配和顶配除共同拥有GSP导航外,顶配还配备了一套更酷的运动套件包围。

铃木凯泽西搭载了一台2.4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源自超级维特拉,是一款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6500rpm,最大扭矩230N·m/4000rpm。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CVT变速箱之外,铃木还为凯泽西提供了一款更加富有驾驶乐趣的6速手动变速器,对于追求运动风格和进口品质的年轻人来说,凯泽西不失为一个个性的好选择。

8

雷克萨斯ES300h

雷克萨斯 ES300h

CVT车型:全系300h车型

官方指导价:39.9-49.9万

雷克萨斯ES作为一款定位舒适的行政级豪华轿车,本应当以低调为上策,但是家族化的影响之重,让它也不可避免的更年轻、更运动了,即便是以节能环保为更高目标的ES300h,也轻易间就流露出这样的气质来。我想这其中最关键的莫过于纺锤形的前脸,这个源自LF-Gh概念车的杰出造型现在已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化的特征。

当然,ES300h作为混合动力车型必然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车头的徽标既是一处特征。雷克萨斯的徽标其中L是lexus的首字母,椭圆形的外圈象征着地球,也就是全世界的意思,在混合动力车型上,用象征环保节能的蓝色作为底衬,目的就更清晰明确了,意示着ES300h车型拥有比普通ES更好的节能效果,对环境的压力也更轻。

外观细节的不同,只是混合动力ES300h与普通ES车型表面的区别,更关键的还是车内的动力和驱动部件。只需轻轻用力打开双液压挺杆的引擎盖,整洁的发动机舱被填充的很满,除了一台2.5L汽油发动机之外,额外还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动控制单元和橙色的高压电缆。

掀开后备箱盖,最让人惊讶的是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ES300h,即便是增加关键的电池等部件,但这些都被巧妙地隐藏在车厢内,而且并没有因此而损失后备箱空间。宽阔的开口和平坦的内部也值得肯定,基本的实用性是日系车绝对不会舍弃的,而电动后备箱盖这一更显档次的功能并没有出现,略显遗憾。

雷克萨斯和丰田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球销售了超过500万辆的混合动力车型,无论是用户口碑还是可靠性都得到了时间的考验,这个第2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在今天看来已经相当理想,无论是节能减排能力还是舒适性都达到了非常成熟的境地。

以ES300h为例,如果电池内尚余电量的话,车辆启动均不会让汽油发动机激活,从而达到安静、节能的效果,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您要在清晨或是夜晚出门不想打扰到任何人,这时ES300h会帮你做到,只要不去狠踩油门踏板,这时ES300h会安静的驶出家门或小区门。

而行驶到公路上时,汽油发动机会在必要时进行工作,包括提供动力或为电池充电,这时的ES300h就像一个正常的轿车一样。若您需要急加速,系统也会在瞬间了解到您的意图,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会齐心协力一起工作,为车辆提供最高的加速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