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江铃控股小蓝工厂 设备先进/质量高水准

2013年11月12日 00:17: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是在国家新的汽车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2004年11月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中、中合作的国内首家汽车制造企业。

控股本部有两大生产基地:昌北基地和小蓝基地,已搭建了SUV、MPV和轿车三大产品平台,旗下拥有国内知名品牌-陆风品牌。陆风SUV自投放市场以来,凭借优异的性能、过硬的质量以及良好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的肯定,成为10-16万细分市场的标杆。

目前,陆风汽车共取得100多项全国越野大赛冠军,经受了越野赛事和市场的双重考验。2007年正式获得轿车生产资质,使控股真正进军全系列乘用车市场。2009年成功推出的陆风X8荣获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1月首款承载式SUV陆风X5正式上市,使陆风汽车正式进入中国SUV主流市场。

江铃陆风小蓝工厂位于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200亩,规划有整车生产区、冲压件生产区、研发区、第三方物流区及零部件生产区。前期规划的整车生产区占地约500亩,设计规模为年产10万辆整车;具备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生产能力,并规划有配套公用、停车场、试车跑道和办公楼等工程;现已建成总装车间一期及检测线车间。

研发中心规划占地面积80亩,一期工程于2008年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包括办公楼、车间厂房(含造型、试制总装、钣金、车身部试验、样车存放等区域)及公用工程等;后续将增加模态分析室、发动机台架实验室、排放实验室、RP件及精密加工车间、振动耐久试验系统等。基地内主要零配件商如宝钢、VM、天人公司均已入驻。

陆风汽车将质量控制方面的工作提升到了相当的高度,在产品开发阶段,会收集所有的质量问题进行统筹管理,进行质量改进。跟踪所有的从零部件到整车的所有实验,使每一个环节都受到了监控,受到了保障,从而保证新产品投放的质量和水平。

在冲压车间所完成的工序分为分离工序和成形工序两大类型,分离工序目的是使冲压件沿一定轮廓线从板料上分离,同时保证分离断面的质量要求,分离工序主要包括落料、冲孔、剪切、切口、切边、剖切。成形工序是使板料在不破坯的条件下发生塑性变形,制成所需形状和尺寸的工件,成形工序包括弯曲、拉深、内孔翻边、外缘翻边、胀形、整形。冲压生产零件工艺流程为拉延-切边冲孔-工序件-冲孔废料-切边废料-翻边成形-产品。

焊装车间主要负责白车身的装焊制作。主要工艺手段有凸焊、点焊、螺柱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等。主焊线关键工位使用点焊机器人焊接,焊接品质得到保证。检验环节遵循自检、互检、巡检的三检制度,充分保证了车辆焊装的质量。

涂装工序采用三涂层、三烘干的涂装体系,即电泳底漆、中间涂层、面漆涂层。中涂、面涂全部采用采用自动机器人喷涂与人工喷涂相结合的方式,基色漆和清漆采用“湿碰湿”2C1B工艺。底漆线、中涂线、面漆线采用滑橇输送机系统,中涂、面漆喷漆室为文丘里式漆雾捕捉系统,中涂、面漆输调漆系统采用管中管恒温装置,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的综合表现非常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