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同价位大众高中低三档紧凑车

2013年12月12日 00:33: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朗逸1.6L也使用新款EA211系列发动机

速腾1.6L发动机为老款EA111

动力方面三款入围车型均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型号并不相同,上海大众的两款车都采用了更新的EA211发动机,比起新速腾的EA111动力上要略好一点,关键是质量更轻,节能效果更出色一些。

大众三款紧凑级车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大众 桑塔纳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大众 朗逸 2013款 1.6L 自动风尚版 大众 速腾 2014款 1.6L 手动时尚型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598 1598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81(110)/5800 81(110)/5800 77(105)/56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155/3800 155/35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IV
变速器参数 大众 桑塔纳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大众 朗逸 2013款 1.6L 自动风尚版 大众 速腾 2014款 1.6L 手动时尚型
变速器类型 自动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5
制表:凤凰汽车

变速箱方面也有不同,因为价格原因,新速腾不仅配置上是最低的,连变速箱也只能选择手动,而新桑塔纳和朗逸都是6速自动,是很成熟的产品,与发动机的匹配也非常不错,只是朗逸具有手动换档功能,而新桑塔纳是没有的。

大众三款紧凑级车配置比较
配置 大众 桑塔纳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大众 朗逸 2013款 1.6L 自动风尚版 大众 速腾 2014款 1.6L 手动时尚型
侧安全气帘 - -
定速巡航 - -
倒车雷达 后方 - -
扬声器个数 4 8 6
蓝牙/电话免提 - -
空调 自动空调 手动空调 手动空调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调节 手动上下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选装 - -
真皮座椅 - -
后排座椅放倒 - 整体放倒 按比例放倒
天窗 电动天窗 -
日间行车灯 - -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我们还要比较一下三款车的配置。新桑塔纳1.6L自动豪华版作为该车系的旗舰,配置相当全面,某些方面甚至要高于朗逸和速腾,比如它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帘、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真皮座椅、蓝牙及车载电话、自动空调、前雾灯,这些配置都是朗逸和速腾最低配车型没有的。

桑塔纳顶配的配置更丰富,比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桑塔纳标配电动天窗

但另一方面,由于平台等原因,新桑塔纳也缺失了一些,比如其后刹车为鼓式,比起盘式制动性能略差;另外,新桑塔纳的方向盘只能做上下调节(朗逸也是如此,只有速腾为四向调节),而且其后排座椅是不能放倒的。

桑塔纳还可以选装定速巡航

具体配置比较下来,不难得出新桑塔纳配置更全面、更实用的结论,如果有需要的话它还可以通过选装获得前排座椅加热和定速巡航,这俩加起来大约2-3千元,性价比依然很高。

相比之下,速腾的配置并不算高,但是实际使用效果却更人性化一些,这也是源自全球统一标准下的高规格所致;朗逸低配车型给人的感觉就略差一些了,比速腾的最大优势就是自动变速箱了,当然这主要是动力的区别。

车型推荐

回到网友最初的购车需求“一辆日常代步的家庭用车”,这么来看新桑塔纳具有更低的售价,但油耗、配置等方面却有更出色表现,性价比最高,是最值得推荐的。朗逸和速腾相比之下略差一些,尤其是只能选择手动变速箱的速腾,适合对面子要求更高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