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斯柯达-昊锐(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旅行车对比 为个性买单是否划算

2014年02月24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与 进口斯柯达速尊

大众品牌退场后我们再看看同属大众集团的斯柯达品牌,三厢车的代表是上海大众生产的斯柯达速派,而旅行车则是进口斯柯达销售的速尊,与上一场情况相似,来自斯柯达品牌的两款车也都配备的是2.0T发动机,前轮驱动,配置同样是各自车型的最高级别。

斯柯达速派 2.0TSI 尊仕版与斯柯达速尊2.0TSI L&K限量版的价格差异为8.72万元。

同品牌中级三厢车/旅行车对比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速派 2.0TSI 双离合尊仕版  速尊 2.0TSI L&K限量版
官方指导价 24.76万元 33.48 万元
动力规格 200马力 2.0T 200马力 2.0T
国产/进口 国产 进口
制表:凤凰汽车

斯柯达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完全一致,都是200马力的2.0TSI发动机,另外国产版速派也并没有加长轴距,两款车除了产地有别外,其它条件更趋近一致。另外就是斯柯达的两款车在定价上同时都比大众迈腾(无论国产还是进口)都便宜一些,由此也体现出斯柯达品牌更强调性价比的定位。

在动力、乘坐空间方面都没有大致差异的情况下,我们再看看国产斯柯达速派与进口斯柯达速尊的配置差异,相比刚才大众迈腾两款车的差别,斯柯达的配置差异就简单多了:进口旅行版主要是增加了膝部气囊和全景天窗,这都是令人喜欢的陪孩子;而国产速派则拥有倒车影像、前排座椅通风、车内氛围灯和后风挡遮阳帘,在配置方面并没有拉开显著差距。

中级三厢车/旅行车配置差异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速派 2.0TSI 双离合尊仕版 速尊 2.0TSI L&K限量版
膝部气囊 -
全景天窗 -
倒车影像 -
前排座椅通风 -
车内氛围灯 -
后风挡遮阳帘 -
后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速派与速尊对比小结:斯柯达两款车车型的价格差异比上一页大众迈腾的价差略高几千块钱,不过考虑到两款车在动力、空间、配置方面几乎都没有拉开差别,所以这8.7万元的价差是实打实的,没有任何“隐藏项”,因而核算下来,进口斯柯达速尊的“性价比”和“厚道程度”都略微优于进口大众迈腾旅行车。

不过斯柯达的品牌定位于旅行车在国内的用途似乎背道而驰:很难想象为抖骚买旅行车的人会选择性格朴实忠厚的斯柯达品牌,这大概是速尊相对迈腾旅行车最大的弱势。其实速尊从产品角度讲是一款挺不错的产品,但目前产品优惠幅度较小,再加上国内市场和受众人群的特殊性,斯柯达速尊恐怕只能感叹“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