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旅行车对比 为个性买单是否划算

2014年02月24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进口沃尔沃S60 与 进口沃尔沃V60

沃尔沃在中级车领域目前有进口的S60和国产的S60L同时销售,与之对应的则是进口的V60旅行车,三款车都拥有T5发动机(即213马力的高功率版2.0T),其中进口的S60和V60同时都提供个性运动版,配置几乎一模一样,因此我们决定选择进口的S60作为代表,看看同样是进口车,三厢车和旅行车的定价是否真的有必要差那么多?

同品牌中级三厢车/旅行车对比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S60 T5 个性运动版  V60 T5 个性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 38.59万元 38.99万元
动力规格 213马力 2.0T 213马力 2.0T
国产/进口 进口 进口
制表:凤凰汽车

S60和V60除了车身形式外,动力配置方面几乎完全对等,即便是落户国产的S60L,我们选择顶配的T5智越版(38.49万元)在定价、动力方面也与V60、S60的个性运动版非常接近。

国产车型的优势在于加长轴距让后排空间更加宽松,而配置方面,与S60个性运动版相比也是各有特色(S60的运动套件在S60L上是没有的),S60L T5智越版比S60 T5个性运动版小幅增加的几项配置包括加热方向盘、倒车影像、氛围灯和后排遮阳帘等,但总体而言增加的配置与国产后降低的成本是相辅相成的。

配置方面,同样是T5 个性运动版的沃尔沃S60和V60仅有三项不同:电动行李厢盖、全景天窗和后雨刷,而V60的定价也只比S60贵了4千元,绝对合情合理,童叟无欺。

中级三厢车/旅行车配置差异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S60 T5 个性运动版 V60 T5 个性运动版
电动行李厢盖 -
全景天窗 -
后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沃尔沃S60与V60对比小结:在动力、空间、配置规格极为近似的前提下,沃尔沃并没有因为V60作为小众化的旅行车就定个高价。与S60近乎相同的价格让消费者可以公平、自由的选择三厢车或旅行车,因而沃尔沃V60获得这次价格对比中最有“业界良心”殊荣的旅行车实至名归。

总结:通过这次对比可以看出,绝大多数厂商的旅行车产品在国内都采取高开高走的价格政策,虽然原装进口对于消费者是个颇有说服力的理由,但相信比较昂贵的价格还是把很多人推向了城市SUV市场,或者说,今天旅行车在国内的冷门,不仅仅是消费者的传统审美和认知习惯使然,厂家的定价策略也一手铸就了旅行车的小众个性市场特性。

当然,我们通过沃尔沃V60的定价,也能看出旅行车真实的价格水平,其实它本身就不应该比三厢轿车贵太多。与其定个天价然后再降价,不如定价的时候就把泡沫打下去,这样会让经销商和消费者都感到高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34-39.5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