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A4(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旅行车对比 为个性买单是否划算

2014年02月24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一汽-大众奥迪A4L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奥迪的中级车A4并没有引入正式的旅行版,不过以A4旅行车为蓝本衍生出来的A4 allroad quattro也可以临时带个班,毕竟它只是相对于A4 AVENT适当抬高底盘,并且增加了一套提升野外分氛围的车身套件。而A4的三厢版则早已落户国产,经过加长轴距处理的A4L是当前最受欢迎的中级豪华车。此次为了让两款车在规格上尽量保持一致,我们选装的是2.0T+四轮驱动版本,也就是A4L 40 TFSI运动型对阵A4 allroad quattro 40 TFSI plus。

A4L 40 TFSI运动型与A4 allroad quattro 40 TFSI plus价格差异:200元。

同品牌中级三厢车/旅行车对比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A4L 40 TFSI 运动型 A4 allroad quattro 40 TFSI plus
官方指导价 46.96万元 46.98万元
动力规格 211马力 2.0T 224马力 2.0T
国产/进口 国产 进口
制表:凤凰汽车

毫无疑问,区区200元的价差让奥迪A4L和A4 allroad quattro成为本次对比中三厢车/旅行车价格最为接近的一对儿,不过这两款车似乎只有价格挨得比较近,其它方面则都有非常明显的不同。

首先是空间,国产奥迪A4L加长了轴距,后排空间显然比A4 allroad quattro宽敞得多,不过A4 allroad quattro也有自己的一套:同样是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同样以40 TFSI代表动力级别,A4 allroad quattro的调教比A4L 40 TFSI多出13马力,达到224马力,但两款车的峰值扭矩都是350N·m。另外A4 allroad quattro比A4L 40 TFSI重了60公斤,作为旅行版这点适当的增重属于正常,如果奥迪A4L没有加长的话,两款车整备质量的差别会更大。

配置方面,国产的奥迪A4L立刻以极为丰富的配置回应了为什么国产车和进口车卖一个价的疑问。属于A4 allroad quattro 40 TFSI plus的增加项配置只有电动尾门、全景天窗和和后雨刷。

而国产的A4L 40 TFSI运动型则装满了一大堆值钱的高科技,如果你不想要这些高科技也可以,买A4L 40 TFSI个性运动版,动力规格完全一样,配置从简但只卖34.90万元,比运动型便宜了足足12万!

不过进口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还可以通过选装来弥补配置上的差异,不过额外选装意味着较长的提车周期,而且每一项都得额外花钱。事实上如果你把下面表格里所有选装件都算上的话,A4 allroad quattro的售价也顺水推舟的上涨了好几万元。

中级三厢车/旅行车配置差异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A4L 40 TFSI 运动型 A4 allroad quattro 40 TFSI plus
并线辅助 选装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选装
自适应巡航 选装
后风挡遮阳帘 -
后排侧遮阳帘 选装
后雨刷 -
弯道照明辅助 选装
运动型座椅 选装
全景天窗 -
电动行李厢盖 -
无钥匙进入 选装
无钥匙启动 选装
后排侧气囊 选装
可变转向比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4L 40 TFSI与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对比小结:价格极为接近的三厢车和旅行车,最终体现出价值差异的地方是配置,倒不是说A4 allroad quattro的配置低,而是A4L 40 TFSI运动型的配置太高了,其实很多高科技的日常使用率并不算高。

这意味着如果你打算买一台有范儿的奥迪旅行车,根据自己的需要有目的的适当购买选装件,那么你买下这款旅行车的花费就并不比三厢A4L40 TFSI运动型高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4
奥迪A4
指导价:31.3-44.6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1.3-44.6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