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福克斯官图解析 霸气前脸/全新动力

2014年02月24日 12:0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新款福克斯官图解析(1)

凤凰汽车解析长安福特福克斯还在以每月30000辆+销量热卖中的时候,福克斯的中期改款车型已经逐渐向我们靠近了。近日,新款福克斯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正式发布,并且这款新车将会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下面我们就来抢先解析一下这款重量级紧凑级轿车。

前脸变化明显,统一新的家族特征

新款福克斯在设计上的变化主要来自前脸,说实话,现款福克斯的前脸设计并不讨喜,这也让福特的设计师在改款车型上对前脸进行了大手术。新款福克斯的前脸采用了新一代福特最新的设计语言,和改款后的蒙迪欧嘉年华形成了统一的设计风格。

新款福克斯采用更加狭长的前大灯,显出锐利的运动气质。大灯仍然采用氙气光源,而没有采用新蒙迪欧那样的LED光源。夸张的梯形进气口是这一代福特车型最突出的地方,甚至有“小马丁”之称。新款福克斯的进气口同样尺寸够大,并搭配上密集的镀铬横格栅,确实要比现款车型更加霸气。

由于是小改款车型,所以新款福克斯的整体设计基本保持和现款相同,车身尺寸也应该与现款车型相当。海外版的新福克斯应用了窄条的五辐轮毂,看上去非常美观,也能够体现运动风格。

最新发布的新款福克斯包括两厢版和旅行版,两厢版的尾部设计和现款车型相比基本上没有变化,只是尾灯的内部灯组有了些许改变。而旅行版的尾部设计更符合旅行车的实用性需要,尾灯的设计也与现款三厢版福克斯有几分类似。

配备全新动力系统,Ecoboost上身

新款福克斯在动力系统上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款车型将搭载福特最新的1.0T Ecoboost和1.5T Ecoboost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5升的柴油发动机,两款汽油发动机全部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目前1.0T发动机已经配备于国产的翼博之上,1.5T也配备于新蒙迪欧上,由于两款发动力都已出现在国产车型上,新福克斯国产后必然也将与海外同步,采用全新的动力系统。

在新款福克斯上的1.0T发动机共有100马力和125马力两个版本,1.5T发动机也会提供150马力和180马力两个版本。国产后,两种排量应该都只会保留一种功率版本,具体是哪一种还要看长安福特的选择。

变速器方面,官方没有给出相应的资料,不过从图片上看,新款福克斯会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器,不知道国产后长安福特会不会将5速手动挡升级为6速。另外新款福克斯预计仍然会匹配现款车型上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

2

新款福克斯内饰及配置解析

内饰全新设计,配备大尺寸屏幕

新款福克斯在内饰的设计上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尤以中控台的变化最明显。而变化的原因是新款福克斯配备了更大尺寸的触摸式显示屏,所以相比现款的小屏幕,中控台的按键区就需要整体下移并压缩。

从表面上看,新款福克斯的中控台还没有现款的炫,但是更加整齐的布局能够显出更高的档次。中控台的功能被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方主要控制音响系统,而空调控制区则被放置到下方的凹面中。

新款福克斯将现款的四辐方向盘更换为三幅方向盘,方向盘的质感进一步提高,并且上面配备的快捷按键布局也更加合理清晰。而新款的仪表盘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上面同样提供了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

配备先进配置,实用性有所提高

在新款福克斯上提供了一些对驾驶有辅助作用的配置,比如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这项配置对新手停车会有很大帮助。新款福克斯还提供了城市安全系统,在有追尾危险时,车辆会主动刹车避免碰撞发生。在新款福克斯上的城市安全系统将安全速度提升到了50km/h。这些配置希望也能够出现在引入国内的车型上。

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款福克斯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可触摸操作的显示屏上显示出这款车型还提供了导航系统,和多种音频输入端口,另外方向盘还提供了加热功能。由于引入国内后的车型在配置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海外版车型的配置仅供参考。

除此之外,新款福克斯还增加了一些驾乘的实用性功能,比如在中控台下方增加了一个小型储物盒,旁边就是USB接口,在收听音乐时可以将手机或音乐设备更方面的放置在这里。水杯架也进行了相应的改变,由原来独立的水杯架升级为可自由分割的长条储物盒,可以根据使用需求随意调整。

国产时间预计不会太久,定位不变

新款福克斯将会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并随后在欧洲上市销售,以福克斯的重量级以及所在级别的重要程度来看,长安福特应该会尽快引入这款新车,所以我们应该有望在今年年底见到新款福克斯的国产车型。

从定位上看,现款福克斯目前的销售势头非常出色,所以长安福特应该不会改变这款主力车型的细分状态,新款福克斯预计还将保持现在的价格区间不变。但是以现在的价格来衡量,国产后的新福克斯可能会放弃一些相对高端的配置。不过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全新发动机是否会引入国内,这个问题还需要等待官方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