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大空间省油紧凑级家用轿车

2014年06月24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车型筛选初衷:

入门级家用轿车一直在占据着国内车市中较大的比重,因此各个厂商都非常看重这一级别车型的开发和推广。虽然自主品牌已经逐渐步入主流市场,但不可否认如今依然是合资品牌唱主角,更全面的产品、更具吸引力的价格都是其长期盘踞主导地位的筹码。从入门定位的角度来看,10万价格区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一价格区间内也有很多热销车型涵盖其中。

凤凰汽车建议:

如今市面上走实用路线的家用轿车在造型上多符合国人对大气造型的喜好,其中不乏广为人知的经典之作。有些因空间、油耗等影响实用性的因素本次就不再提及,从造型、性能、实用性等多方面综合考量,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别克凯越以及日产阳光都是比较值得考虑的畅销车型。

大空间省油紧凑级家用车 精确导购 车型筛选
车型 2013款 2013款 2014款
大众新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别克凯越
1.5L 自动尊享型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2.38 11.59 11.28
最高优惠幅度(元) 10000 20000 7000
整车质保 3年/10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选择的都是这三款车型中的顶配车款,虽然价格在同系列车型中较高,但在配置的丰富度及性价比方面都不失为值得考虑的对象。此次选择的车型分别为大众新桑塔纳1.6L 自动豪华版、别克凯越1.5L 自动尊享型和日产阳光1.5XV自动尊贵版(下文简称为桑塔纳、凯越、阳光),不仅在装备上丰富、务实,加上在实际销售中的优惠,实际售价都在10万元上下,非常划算。

大空间省油紧凑级家用车 精确导购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大众新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别克凯越
1.5L 自动尊享型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车长(mm) 4473 4515 4456
车宽(mm) 1706 1725 1696
车高(mm) 1469 1445 1514
轴距(mm) 2603 2600 2600
整备质量(Kg) 1160 1230 1085
行李厢容积(L) 466 405 490
制表:凤凰汽车

近些年来,大众普通家用轿车的造型越来越相似,以至于我们经常用"套娃"来调侃,新桑塔纳自然也不能免俗,从各个角度看去它都跟上海大众帕萨特有很大的相似度,有种等比例缩放的效果。

大众新桑塔纳

车尾造型非常简洁,排气管也隐藏在后保险杠底部,高配车型拥有与车身同色的倒车雷达,是很实用的配置。后备箱正中的钥匙孔,表明新桑塔纳依然如老款普桑一样,在车外没有设定开启后备箱的开关,但可以通过遥控钥匙上的按键和车内的开关来完成,这么设计显然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也许是由于别克的设计师们对于凯越车型外观的足够自信,所以在凯越的外观方面,其并没有进行很大程度的改进,甚至此次其在外观方面的改变比2008年该车型第一次改款时外观的变化还要少,一切的变化仅在细节之处而已,即便是在车辆的尺寸方面,它也没有进行任何的改变。

别克凯越

除了这个典型的别克元素外,全新凯越的大灯也采用了别克经典的展翼式大灯造型,并且在其中还融入了Ice Blue冰蓝元素,这令全新别克凯越的"双眼"具有了更加生动的表现力,并且在时尚性上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车辆的侧面和尾部,无论是车侧的线条还是尾部造型,其都保持了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的风格,圆润、稳重是它的最大特点。

日产阳光并不依靠外观取悦消费者,这个平实的小车在面对改款时选择了与消费者的审美一共进步,选用了日产最新家族设计,X型前脸和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和老大哥天籁很是接近,前大灯的造型更是沿用了天籁的风格,可以说2014款阳光在设计语言上直接迈过了轩逸

日产阳光

阳光还是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特别是车身造型上,国内市场并不太容易找到与阳光类似的设计,这种以圆润为主的造型很少出现在三厢车中。本着不评价外形的原则,我们不会简单的去评判这款车是否好看,但如果东风日产能给阳光配一个更大的车轮,则会让车身看起来协调一些,不会显得有些"脚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