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雷凌vs本田凌派 紧凑级家轿新对决

2014年08月06日 06:5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东西

内饰与空间:凌派年轻、雷凌时尚

凌派的内饰造型显示出了明显的正同感。纯黑的内饰主要用来提升档次感,也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其实即便不是如此,凌派的内饰用料和作用也是值得肯定的。

在顶配旗舰版上,虽然中控台等处依然使用了硬性的塑料材质,但处理的比较细腻,钢琴漆材质的装饰面板结合部分金属风格的塑料饰板,显得足够年轻,但肯定比普通的亮色装饰更有档次,只是比较容易反光并留下灰尘、指印等。

基本呈对称分布的内饰给人很规整的感觉,标准的三圆形仪表盘配合中央液晶屏能显示油耗、里程等最实用的行车信息。三辐方向盘是本田家族式的设计,多功能控制按键的手感自然,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掌握,使用起来完全没有难度。

内饰方面,雷凌的内饰设计实际上与欧版的全新Corolla非常相似,基本上照搬了欧版Corolla的内饰设计,而在细节上与美版有一些差别。中控台设计的非常简洁,音响按钮分列显示屏两侧,下方则是空调控制区,雷凌上只提供了单温区空调。

双圆形的仪表盘处理的比较细致,深色的表盘增加了一些运动的色彩。三辐方向盘手感良好,粗细和尺寸方面也都比较偏家用。方向盘上提供了多种快捷按键,包括音响、电话和行车电脑的控制,方向盘上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在配置方面,雷凌提供了定速巡航、一键启动。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等功能,总体上提供的配置属于正常水平,能够满足一般的家用舒适和便利性。

为了满足一家人的日常出行需求,定位与家庭使用的车型一定要有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这一点上凌派完全能满足五口之家的需求,以同级别车型的表现来看也算是很出色的。

后排三名乘客都有独立的头枕,除了舒适的需求也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凌派的腿部空间非常充沛,身高1米7的女生翘起二郎腿还有很大空余。因为车顶有内凹的设计,所以头部空间比前排甚至更大一些;而地板中央的凸起可以忽略不计,也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

在调整到标准坐姿的情况下,雷凌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0毫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模特坐到后排时,头部空间为60毫米,腿部空间为195毫米。可以看出雷凌的腿部空间比较出色,但是头部稍显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