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雷凌vs本田凌派 紧凑级家轿新对决

2014年08月06日 06:5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东西

动力两车处在同一水平,雷凌可选1.6L发动机

雷凌配备1.6L与1.8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了双VVT-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同时还降低了发动机内部的运转摩擦,优化了进气导管、发动机支架以及充电控制系统。

雷凌与凌派动力参数对比表
  本田凌派 1.8L 丰田雷凌 1.8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798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102(139)/6500 103(140)/6400
最大扭矩(N.m/rpm) 172/4300 173/4000
变速器类型 自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制表:凤凰汽车

在变速器方面,1.6L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与可以模拟8速的S-CVT无级变速器,1.8L车型仅提供S-CVT无级变速器。刹车系统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优化。

正常行驶时,雷凌在中低速反应较为敏捷,提速也十分迅速,而且在轻柔的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车辆档位的变化,十分舒适。

在开启运动模式时,为了提升车辆的动态响应,发动机会维持在比普通模式稍高一些的转速区间,同时在急加速时,全新设计的无级变速器还会刻意的营造换挡的感觉,发动机转速会像自动变速器那样随着档位的变化而上下起伏。不过这样的做法并不能缩短车辆实际的加速时间,如果你不是性能控,这样的设定会在感官上极大的满足你。

在D挡模式下,雷凌在中高速的反应并不如中低速那么敏捷,在高速上进行80-100km/h以及100-120km/h的加速时,变速箱会积极的降挡,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很快,但是车速的提升相对缓慢。如果想要快速超车,可以通过手动模式配合换挡拨片,将发动机持续保持在较高转速。

得益于全新的MC平台,更加坚固的车身结构也为雷凌带来了更加安稳的驾驶感受,在试驾过程中,车身的动态表现十分良好,转向力度与精度适中,悬挂的设定略硬,且十分紧凑,可以很好的反馈路面的信息。

相比之下,凌派在发动机选择方面就只拥有一台1.8L的选择。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SOHC单顶凸轮轴每缸4气门的配气机构,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些名词和数据一看就知道是本田的发动机。放眼国内,本田配备1.8L发动机的车型还有锋范和思域,它们都属于同一个系列,但型号略有不同,锋范(还有思铭)为R18A1,思域为R18Z2,而凌派为R18Z5。

与1.8L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本田的5速自动变速箱,没有S档运动模式,也不能手动进行加减档。从操作层面看,这款变速箱的使用与其他本田车型完全一样,直排档布局有人会觉得容易在D、D3间换错档,其实只要熟悉之后掌握不同档位间的相对位置和顺序,完全不是问题。

正常力度对油门施压,变速箱在2000rpm出头升档,整个过程不像双离合那么直接而快速,但也绝不会拖沓,良好的驱动效果只会从车速的上升中反馈给驾驶者。即便是油门到底这种急加速行为,变速箱降档的动作也不会有太过的闯动,这台自动变速箱的表现的确到位。也正是因此,本田才一直坚持使用这款产品,只是从最近才开始向CVT无级变速箱的方向发展,比如全新第九代雅阁

车身对转向的反应适中,既不会太灵巧而导致车身过于敏感,也不会太迟滞而缺乏掌控,这在车辆高速行驶中会很让人受益,驾驶者的双手轻扶方向盘即可,车身姿态很好控制。对于方向的控制比较准确,在正常情况下控制车辆走线都很自如,非常情况就是车速过快时容易产生转向不足而推头。

说到这里,也必须要提一下,凌派1.8AT旗舰版配备了来自优科豪马的205/55 R16规格的轮胎,从轮胎宽度看属于紧凑级标准配置,但这款产品主要取向为舒适和节油,所以在正常情况下表现尚可,但极限情况下的抓地力就比较一般。比如道路略有湿滑,以较大的油门起步加速,就会听到前轮有响胎。再一些就是车速较快时过弯,前轮的抓地也会表现出不足。

控制车速的油门、刹车踏板力度很好掌握,对加速和减速力度的控制也还算比较线性,只是具体到精准度还是普通家用车的水平。尤其是刹车在末段的力度可能不及想象中那么明显,或者说是刹车尾段可以更直接一些,总体来说日常城市中加速、减速的控制还是很轻松的,也很容易适应。

总结:凌派市场口碑好,雷凌更适合年轻人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两车的各项指标都不相上下。但在相同排量和相当的配置车型里,凌派要比雷凌便宜不少,并且现在凌派的终端优惠也很有力度,这是刚上市的雷凌短期内做不到的。再进一步结合其空间设计与特色配置来看,凌派无疑比雷凌更具有性价比优势。

此外,从凌派在市场上的销量上就可以看出其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市场口碑很好,稳重的车辆设计让其无论是对于男性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都有着很好的适应性,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而雷凌厂家定义为运动风格轿车,设计上也更加年轻,应该会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