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析2016款福特探险者 从不做娘娘腔

2014年12月03日 07:01: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美国车一旦与豪华沾上边儿,那么车内就必定是极尽所能的高端和舒适,哪怕是一台以走烂路、山野探险为主的越野车,也是如此。

2016款福特探险者的内饰毫无疑问也是这样,大面积的皮质材料是美国人最擅长的方式,虽然算不上特别聪明但是效果相当不错,你一旦坐在车内,就会被浓郁的皮质质感所包围,对于年长或者是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非常不错,但是对于年轻一族来说,时间长了可能会感觉到有点儿齁。

在造型设计方面,美式豪华最大的特点就是“大气”,不管你是从整体入眼还是从细节着手,都很难找到什么小家子气的设计,在对稳重大气与设计感的兼顾和权衡方面,美式豪华品牌处理的相当到位,你既不会感到过于枯燥,也不会觉得特别轻浮,彬彬有礼的让你感到,你真的是被好好的重视的人。在这一点上,昨天我介绍过的克莱斯勒300C与福特探险者有着非常相似的理解。

在现款在售车型上,仪表盘采用了非常特别的设计,这种中间一个圆形表盘旁边两个液晶屏幕的“颠倒”式设计绝对是非常罕见的,与雪佛兰爱唯欧的设计有一些相似之处,个性确实很足但是美观度却差点儿意思。新款车型的仪表回归主流,全液晶仪表盘与大多数美系豪华车型异曲同工,造型设计和配色也都十分相似。

Sony的主机面板在现款车型上是全触摸式的设计,看上去科技感更强一些,在新款车型上,那些手触式的面板被换成了黑色钢琴漆材质的按键,造型方面实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对于我个人而言,主机的造型还是很可爱的,但是就整个探险者硬汉形象的契合度来看,显得稍微有些小家子气。

从视觉效果上看,福特探险者的座椅填充物相当厚实,整个座椅看上去很饱满,给人一种比较柔软舒适的感觉,头枕也是如此。但是从包裹度上来看,探险车座椅的重点似乎并不在这里。靠背与臀部、腿部接触的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打孔皮质面料,可以在夏季提供更好的透气性。

有意思的是,探险者的后排采用两个独立的真皮座椅,并在两个座椅中间布置有一个独立的中央扶手,同时也带有储物功能和杯架。这样的设计在别克昂科雷上也可以看到。对于后排乘客舒适性的关注,昂科雷、探险者这一类美式豪华SUV处理的要更加出色一些,座椅的舒适性和面料的处理都与前排座椅保持统一。

第三排同样拥有两个座椅,全车在满载的情况下可以乘坐6名乘客,虽然在人员容纳上不及7座车型,但是每一位成员的舒适性体验要更好一些。后面两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与行李厢形成几乎平整的地板,对于行李厢储物能力的拓展有明显的优势。在行李厢内我们还看到了电动放倒后排座椅的按键,只要轻轻一按座椅就可以放倒省去了不少力气。另外第三排也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左侧的乘客要比右侧的乘客多享用一个条形储物槽。

一款2.3L EcoBoost引擎将取代现款2.0L自然吸气引擎,它的最大功率270马力,最大扭矩408牛·米。此外,新款探险者还配备了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288牛·米;运动版高配车型搭载3.5L EcoBoost引擎,最大马力达到365匹。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新车将全部标配四驱系统。

2016款福特探险者XLT车型的起售价为34295美元(折合人民币21.3万元),配置相对比较基础。2016款福特探险者Limited版车型的起售价为42195美元(折合人民币26.2万元),配备了语音卫星导航、12声道sony音响系统、真皮座椅等。2016款福特探险者XLT车型的起售价为34295美元(折合人民币21.3万元),2016款福特探险者Limited版车型的起售价为42195美元(折合人民币26.2万元)。

编辑总结:

面对市场上已经逐渐被同质化的SUV产品,美式SUV依然能够保持自己的个性与独特的魅力,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对于那些想要够买一款“硬汉”越野车,同时又不想落于俗套的朋友来说,美式SUV确实是一个值得参考的选择。

但是另辟蹊径是要付出代价的,探险者在国内的销售渠道相对较少,也就意味着售后服务相对比较单一,可能会在使用维护上遇到一些困难。另外,2016款福特探险者短期之内应该不会更新到中国市场,所以你想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觉得这是真爱,那么还要沉下心来真诚的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