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马自达-C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马自达CX-3 外貌协会高精尖

2014年11月27日 06:13: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十年前,大家对于“车”的理解懵懵懂懂的停留在“带屁股”这个概念上,现在,国内消费者的最爱变成了又大有能走烂路的SUV。从这样的“移情别恋”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时代怎么变化需求如何升级,国内消费者最爱的依然是“大”车。

但是现实和理想存在着的冲突也是必须要面对的。不吃茄子的同事闫磊住在地理位置超好的东北三环,每天下班回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抢车位,由于车位少又非常难抢到,现在他已经放弃了开车上班这件事情,要不然很有可能面临花费1个小时找停车位的窘境。因此,现在闫磊换车,几乎不会考虑那些尺寸更大的高级别车型,但是如果拿紧凑级的马自达3,再换一台紧凑级轿车,是不是又有点儿怪怪的?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矛盾,国内消费者急需一种尺寸相对娇小紧凑,但是空间又足够宽大能够解决各种问题的车型。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开始出现一种基于小型车打造的SUV产品,它们统一划分到小型SUV的领域下,目的就是满足“大与小兼顾”的用车需求。

在广州车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时候,远在地球西侧的美国洛杉矶也迎来了最新一届汽车博览会。在这里,马自达带来了全新的SUV车型CX-3。从家族的命名序列中,我们就已经了解了这款车的整体定位——是一款SUV,车身尺寸比CX-5稍小一些,也就是说,这是一台小型SUV,与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福特翼搏本田缤智等同属一个类型。

按理说小型SUV是中国市场比较受欢迎的类型,而美国人民对此似乎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马自达CX-3更多的应该是在广州车展亮相,而非对小车无感的北美市场。具体原因究竟是什么,我个人表示很感兴趣。不管怎么样,我的职责就是把这款小型SUV烤个外酥里嫩,好让国内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尝个鲜。

魂动设计理念在国内的宣传可以说是铺天盖地,而且也确实有不错的收获,即便是顶着一个超级难记的中文名字“昂克赛拉”、“阿特兹”,也照样敌不过中国人民满腔的热情,帅气、酷炫、牛XX都是坊间用来形容全新马自达设计风格的词汇。

马自达CX-3同样运用了这一成功的设计风格,而且我甚至更喜欢CX-3那副镀铬材质的横格栅,颇有某豪华运动品牌的高性能版本的风范。“不屑一顾”、“淡定从容”是形容前大灯最恰当的词汇,马自达在“小眼聚光”的诠释上一直很有心得,从马自达6睿翼,再到阿特兹,都很好的将单眼皮儿小眼睛的精气神刻画的非常到位,作为一个单眼皮儿我终于从马自达身上找到了一些自信。

虽然造型设计属于运动风格,但是我们从CX-3的每一处细节上,都无法找到激进的标志,相反,冷静、沉着以及睿智的气氛渗透到马自达车型包括CX-3的每一个毛细孔里,通过这种冷艳氛围的营造,试图传递给消费者那种深入到骨髓的运动基因。

马自达CX-3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75mm/1765mm/1550mm,轴距为2570mm。这样的数据在小型SUV市场属于中等主流水平,比通用的两款车型都稍大一些,但是却比本田缤智和现代ix25稍小一些。

马自达CX-3车身尺寸与竞品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马自达CX-3 4275 1765 1550 2570
别克昂科拉 4278 1774 1646 2555
福特翼搏 4280 1785 1658 2530
雪佛兰创酷 4248 1776 1674 2555
标致2008 4180 1745 1580 2540
现代ix25 4270 1780 1622 2590
广本缤智 4294 1772 1605 2610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在定位上进一步精细,小型SUV与紧凑级城市SUV的区别在于,前者主要针对家庭成员相对较少的年轻一族,比如单身狗,不对,是单身贵族,年轻夫妻、丁克家庭,或者一人+一畜,因此在造型设计上会比城市SUV更显年轻一些,也更加大胆、有型一些。看看CX-3和CX-5,很显然前者更有性格一些,而后者则稍显沉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5.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