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宝马-2系Active Tour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解析宝马2系AT 3个人的Pop Style

2014年12月22日 02:0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家庭矛盾的痛苦/宝马2系AT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最近我的心情不太好,原因是到底跟老公要什么样的18岁生日礼物呢?我表示十分纠结。看看下面的愿望清单,基本上都属于那种华丽但不实惠的类型,老公否定我的态度也十分坚定:高跟鞋虽然很美但是一年穿不了三次;飞机头电风扇虽然值得珍藏,但是3000的价格可以买一台空调了好么;Vespa也不错但是如此张扬的造型停在外面不怕被偷么;绵羊摇椅白绒绒挺可爱但是脏了谁来清理又是我又是我么;棉花糖机更加无聊,你打算在家里开爬梯么;带着鹿角的硅胶娃娃,这个嘛,如果能充气的话就可以考虑。

相信这种理性与任性、务实与潇洒、接地气与浮夸的家庭成员组合,并不是只有我一个。在购买家庭共同使用的设备上,男主人通常都会保持着实用、实际并且可持续发展的态度来进行衡量:“我要大空间、省油、造型稳重看十年都不落伍”。而他的女王也就是我们,这个家庭的真正主人往往从“爱谁谁”、“哇塞好棒”的角度与老公PK:“漂亮吧,大品牌吧,粉红色吧”,说粉红色那位请你出去。

如何平衡理性与任性的关系,在汽车领域显得格外突兀和急迫。但是称得上“狂拽酷炫吊炸天”的车型,基本上都在内部乘坐空间、行李厢储物空间方面进行了一定的压缩,尤其是有些双门车型,基本上后排就别指望能坐人了。老公很不友好的提醒我:作为一个马上30岁的家庭妇女,你就断了“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心思吧,来点儿实际的才更靠谱。

即便如此,我对于车辆外形设计的高大上也是不容退步的。因此,一款造型时尚、空间实用的车型才是最适合我们这个家庭的选择,当然了,作为生活在帝都的白领骨干精英,品牌形象也一定也要到位,总要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给乡亲父老、亲戚朋友制造出一种荣归故里的感觉,最简单粗暴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ABB集团了。

细数目前国内在售的ABB车型,能够符合我入门级定位的基本上都是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1这些小不点儿,外形上确实可以稳稳赚足回头率和别人的羡慕嫉妒恨,但是狭小的车内乘员空间却毫无疑问的被长辈们吐槽:啧啧啧,这是给人坐的么。而定位更高空间能够满足基本家庭需求的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则因为超出预算而只能望洋兴叹。

那么,定位介于入门级与紧凑级之间,拥有潮流造型、高端品质、实用装载能力的车型,才是最适合我,相信也是很多年轻、有品味的三口之家最发自肺腑的需求。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马展台上推出的2系Active Tourer让我眼前一亮,它的定位虽然不像1、3、5、7系那么的清晰,而且前驱车的身份有可能冲淡宝马品牌的操控玩味,但是who care?能够满足这一部分消费群体最实际的用车需求,才是最重要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是么?

抱歉到现在才让大家看到我们今天的主角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真容,前面一大堆稍嫌啰嗦的自我独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这款车在定位上的独特,以及对于实用主义和新锐生活态度的平衡。像我这样从事互联网工作,有独立人格、善于思考、有追求有梦想的文艺女青年,在时光的摧残下逐步开始关注家庭、实用进而变身中年妇女的人,宝马2系Active Tourer是我们回望青春、积极进取、充满正能量的画笔,描绘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态度,在满足温饱的基础之上来一些小小的矫情和高贵的坚持。

从实用性方面来看,宝马2系Active Tourer很显然是适合家庭使用的,而且相比男士来说,女士要更加适合成为这款车的主人,它实际上更像是为女主人准备的专业家用车型,通常来说可能是家庭的第二台车。但是如果你的家庭预算只允许购买一台车的话,宝马2系Active Tourer一方面可以满足家庭使用的各项需求,另一方面在男主人应酬喝酒之后,或者出差的时候,交给女主人驾驶也不会带来什么困扰,因为它的紧凑与灵动可以使驾控过程更加简单。

2

全方位务实 科技智能傍身提供安全感

宝马2系Active Tourer带给我们的,无疑是一种务实但却不甘于平庸的生活态度。新潮时尚的形体气质自然不用过多描绘,当它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一切就都如行云流水般的流露出来,它通过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与那些凡夫俗子划清界限,被它的独特魅力所吸引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那么,在务实方面它又有哪些异于凡人的优势呢?在对宝马2系Active Tourer进行短暂的接触之后,我把它对于务实的理解分为五个部分:易于驾控、科技智能、宽敞实用、舒适便捷、灵活多变。

易于驾控:玲珑身形才能有足够的安全感

要问我去超市、商场最头疼的事情是什么,那一定就是通向地下停车场那虽然不长,但却备受煎熬的停车之路了。因此,拥有一台身形小巧、玲珑紧致的汽车是广大女性车主们最大的梦想。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轴距数据比宝马1系还要更小,短轴距带来的易于控制、灵活便捷的驾驶过程,对那些令人闻风丧胆的“女司机”们来说绝对是最大的吸引。在连续弯道同时上坡的停车场里,你丝毫不用担心车头、车尾会与墙壁发生剐蹭,这种安心和从容是宝马7系无法提供的。

科技智能:解放双手双脚/从容淡定更添魅力

记得以前我在做电视台记者的时候,整日里奔波在田间地头、事件现场,不管风吹日晒,也不论雨雪风霜。刚刚梳好的偏分瞬间被大风切换成中分、大背头等新样式,下雨天气刚刚化好的外景妆也被打湿的稀里糊涂,手里准备的串词和资料也被大风、雨水蹂躏得乱七八糟,总之就是两个字:狼狈。

对于女性来说这绝对是大忌。记得有一次3·8妇女节的时候,我刚从超市里采购完家庭用品,又转弯去了一趟商场血拼,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手里塞满了各类咖啡、包袋、钥匙,此时想要用手打开行李厢绝对是很难的一件事情,要是再赶上雨雪大风天气,那画面就更加不美好了。宝马2系Active Tourer所提供的尾门智能感应开启系统,可以让你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保持从容和优雅。你需要做的,就是用脚轻在后保险杠滑过,尾门就可以自动弹开了,真是方便极了。

我在不熟悉道路,同时又要低头去看导航界面的时候,也会表现出措手不及的慌乱,如果此时电话响起,旁边的熊孩子还疯狂哭闹的话,这种措手不及有一定会升级为抓狂,进而有可能酿成交通事故。宝马2系Active Tourer提供的平视显示系统将导航、限速、电话和娱乐列表等实用的信息,投射在与驾驶员视野水平的屏幕上,可以帮助驾驶员集中注意力,降低事故风险。更重要的是,这些息都是彩色的哦,这在同类车型上是非常罕见的。

如果我告诉你,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停车花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你肯定不会感到惊讶,这种尴尬的情况相信在很多女司机身上都曾经发生过。因此,一套靠谱的自动泊车系统可以帮助你拯救超级多的脑细胞,也能免于各位没有爱心男士的冷眼鄙视,以及不绝于耳的喇叭声,毕竟花费太多时间停车的话还是会影响交通秩序的。

3

空间宽敞实用 独乐乐还能众乐乐

宽敞实用:责任心至上/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轴距比宝马1系还要小,但是得益于全新的前驱平台,再加上它多功能车型的整体定位,2系Active Tourer的内部实用性要远远大于宝马1系。这对于像我一样顾家的女性使用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缺少了宽敞实用的车内空间,2系Active Tourer也就变得不那么令人兴奋了,缺少了致胜的关键武器。

对于我这种矮个子女士来说2系Active Tourer的车内乘坐空间绝对可以用宽敞豪华来形容,不过我的话语权主要停留在前排体验上,对于后排空间大与小的判断,我的美女同事梦梦、骚高闷壮同事闫磊特别有发言权,我们中午的工作餐时间,他们俩曾经多次坐在2系Active Tourer的后排,即便是身高超过185cm的、体重超过100kg的闫磊也并不会觉得压抑。而且在同事乘坐两位乘客的情况下,后排中间位置依然可以容纳一个儿童安全座椅,这对于准备造人计划的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宝马2系AT的行李厢容积在标准状态下有468L,而且内部平坦、开口宽敞,实用性非常不错,取掉盖板之后,行李厢可以放下2个大号旅行箱+1个小号旅行箱。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扩展至1510L,如果周末去野外郊游的话,行李厢内完全可以轻松容纳烧烤炉、折叠桌、冰桶、椅子、钓鱼竿,甚至是充气船、山地车之类的物品,强大的功能是大两厢车无法比拟的。

舒适便捷:优化乘坐体验/细节关怀备至

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前排座椅采用更强调包裹性的设计,这样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更加有趣的驾控感受,相对偏硬的座椅质感同样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包裹性极佳的座椅同时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时刻提醒身材发福的女性驾驶员,你该减肥了,晚饭就别吃了。

后排座椅实际上才是关注的重点,毕竟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最大优势,就是在于优于传统紧凑级两厢车型的后排实用性。相比前排座椅,它的后排座椅显得变得更有亲和力,对于好朋友、家庭成员也是敞开胸怀尽情容纳,虽然舒适性的体验算不上特别出色,但是配合宽裕的腿部空间,坐在后排你并不会被“拘谨”的感觉夺走注意力,你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和老公讨论下周的旅行计划上,或者也可以讲故事安抚闹腾的熊孩子。

相比其他传统两厢车型,宝马2系Active Tourer之所以定义为MPV的关键,还包括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除了可以6:4这种传统的座椅放倒比例之外,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按照4:2:4的比例进行折叠放倒,实际上也就是两个等比例的座椅与中央扶手,都可以进行独立的折叠,这样一来行李厢储物能力就会变得更强。

这样带来的优势可能从字面意思上很难看得出来,但是当你与全家人一起出门滑雪的话,就可以深刻的体会到4:2:4折叠方式带来的便捷。这个时候,后排首先要安排一个儿童座椅给熊孩子,其次还要为小姨预留出一个座位,同时行李厢需要更长的空间容纳滑雪板,在不损失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单独将后排中央扶手折叠,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这在6:4折叠后排座椅的车型上可是很难实现的呢。

在对于细节的照料上,宝马2系Active Tourer也表现出难得的成熟与细致。首先后排座椅可以通过行李厢内的电动按键一秒钟放倒,其次,行李厢内还配备有可以固定水瓶的松紧带,以及非常实用的储物网兜,这些细小的元素单独看起来都不算什么,但是在真正使用的时候却可以带来令人欣喜的便捷体验。

编辑点评:

相比忠于宝马品牌后驱精髓、爱好操控乐趣的男性来说,宝马2系Active Tourer从头到脚、由表及里的各项指标,都在努力的为女性朋友提供便捷和帮助,而且还是时尚、有品位、有追求,且顾家的新锐女性。

如果说宝马1系为1个人提供极富激情的人车生活的话,那么宝马2系Active Tourer则是为幸福的三口之家铺垫爱的基石。它就像是万能的超人,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斗得了小三,打得了流氓。面对这样一个得力的助手,即便是精明、龟毛且挑剔的主妇,相信也很难义正言辞的Say No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