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揭秘别克威朗0.27风阻系数 精雕细琢

2015年05月25日 06:55: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别克威朗的风阻系数是Cd 0.27,风阻系数是干嘛用的?0.27说明了什么?如果您被各种深奥神秘的专业名字搞的一头雾水,别着急,今天我就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跟您聊聊关于车和空气的那点事儿。

首先,风阻系数是一个数学参数,Cd也不是Christian Dior的意思。风阻系数这个概念用于计算汽车在行驶时受到的空气阻力。简单的说就是:这个数字越大,汽车行驶时受到空气阻力就越大,当然就更费油。对民用车来说,风阻系数越小越好,因为它直接带来两个优点:省油和安静。

谁都不想多花油钱是不是?因为交的油钱里多一半是税啊!所以省油的车=省钱啊!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让车更省油呢?那就得找出哪些地方让车费油,然后把这些费油的坏分子一一揪出来,送去厂商研发设计部门,让工程师劳动“改造”。

在汽车所有能耗损失中,空气动力造成的燃效损失位居第三,占到整个损耗的17%左右。排在引擎内耗和变速器传递消耗之后。再说别克威朗,它升级为最新一代1.5L/1.5T直喷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一下把压在车辆能耗头上的三座大山砍掉两座,那么接下来,自然就要对空气动力学这“第三座大山”下手了。

在历时近2年的空气动力学研发过程中,工程师们对别克威朗的造型进行了大量的CFD流体仿真分析,实现近500次的优化以及超过200小时的风洞试验,最终成果喜人:将威朗的风阻系数定格在0.27。

Cd 0.27是个什么水平呢?当今大多数四门三厢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28-0.30之间,所以威朗的空气动力设计是相当好的。上海通用认为威朗的空气动力效率比同级别竞品车型要好5%-到7%,如果拿威朗和一台风阻系数为Cd 0.30的同级车对比,每100公里可减少油耗0.15升,日积月累下来便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另外,风阻系数越低,车辆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风噪就越低,行驶噪音是影响乘坐舒适性的重要指标之一,尤其是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嗡嗡的风噪不仅让人心烦而且也会让车显得廉价没面子。

而别克的静音能力可是出了名的好,号称图书馆级的安静程度可不是光靠堆砌隔音材料就能实现的,因为这属于被动防御,全面的静音能力当然也包括主动出击,这就要求车身设计尽量不要让气流产生尖锐、扰人的风噪,因此需要精妙的空气动力设计,引导气流以最顺畅正确的方式流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