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全新奥迪Q7 十年磨练塑身变型男

2015年08月3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清晨,当阳光倾洒在非洲大草原的地平线上,草原上各类“居民”尚未开始一天生活的时候,我们这帮异乡过客却已踏上一段充满好奇和未知的旅途,陪伴我们在非洲探险的座驾是年底将进入国内的全新一代奥迪Q7

这大概是近些年来,换代周期最长的奥迪车。全新一代奥迪Q7今年年初发布,距离第一代也就是老款Q7面世已经过去整整十年,虽然这十年中老款Q7历经无数次改款以提振青春,但无论如何十年的换代周期是够长的了。中国古语云“十年磨一剑”,总之时间能证明一切,那么现在是时候让全新奥迪Q7展示它闭关修炼十年的所学了。

奥迪是不是把新Q7变小了?

危险丛生的非洲大草原,不同环境下有着不同的统治者。做汽车生意的也遵循基本相同的原则:当第一代奥迪Q7发布的时候,几乎没人怀疑这款庞大的SUV是迎合美国人的口味打造的。

而全新奥迪Q7一改老款以大为美的思路,专属北美大陆全尺寸SUV的强横和压迫感明显减掉不少,实际尺寸也支持这样的观点:新车比前任短37毫米,窄15毫米,只有高度略微提升了一点。作为最早在中国提供加长轴距版并尝到甜头的豪华品牌,全新Q7的轴距居然还破天荒的比老款缩短了19毫米。总之,事实就是这样了,新Q7真的在变小!

全新奥迪Q7与同级别车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奥迪Q7 老款奥迪Q7 宝马X5 沃尔沃XC90
长度(毫米) 5052 5107 4909 4950
宽度(毫米) 1968 1992 1938 1958
高度(毫米) 1740 1731 1772 1776
轴距(毫米) 2994 3013 2933 2984
制表:凤凰汽车

但是,眼球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论。因为设计师通过巧妙的设计在新Q7执行瘦身手术的同时加了一点特效,所以实车观感与数据相反,看着反而比老款车更宽、更矮。

有人认为全新奥迪Q7融入了奥迪Allroad quattro高脚跨界旅行车的素,这一点我表示认同,新车车头特别是发动机盖压低了,不像老款那样给人盛气凌人的蛮横之感,平添了一些亲和与精致的优雅。大量的直线条取代了富有张力的弧线,使之看上去修长而精干。

然而不只是看着更轻便灵活,精雕细啄的车身让全新Q7的风阻系数低到只有Cd 0.31(高速行驶时空气悬挂能降低底盘,风阻系数还可以更低),一改大型SUV在空气动力效率领域只能拿差评的宿命,0.31是个什么概念?奥迪第一款正式引进中国的轿车--奥迪100的风阻系数是Cd 0.30,这说明全新Q7和早些年的轿车已经相差不多了,较低的风阻系数不仅有利于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低噪音,更重要的是省油。

然而这些还不是最根本的变化,10年的修炼更多的是隐藏在漂亮的车身外壳下:新Q7相比旧款大幅减重达到325公斤,相当于新车满载时才和老Q7空载差不多重,而且别忘了全新Q7还增加了一大堆时髦的、先进的、有趣的功能和配置。所以以下几点确定无疑:全新Q7跑的更快、操控更灵,还更省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