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全新奥迪Q7 十年磨练塑身变型男

2015年08月3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如何能一口气甩掉650斤赘肉?

按照当今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新车减重并不稀奇,但新Q7一口气减掉300多公斤可就不简单了。为达到整备质量低于2吨的目标,它使用了ASF奥迪空间框架结构--在这一领域奥迪有超过20年的研究经验,你可以从全铝框架车身的历代奥迪A8L上找到答案。而全新奥迪Q7采用了一种新的工艺方法,以热成型钢材和铝材集合成大型部件,其中较轻的铝制材料占到整个车体结构的41%。

依靠创新的多种材料结构,全新奥迪Q7仅白车身就减重71公斤。前挡泥板、引擎盖和行李厢盖均采用铝材,座舱地板、行李舱、后轮拱以及车顶也大部分使用铝制轻量化板材,仅车门就比上一代车型减轻了24公斤。

轻量化结构是奥迪涉及所有开发领域的一个原则,全新奥迪Q7上有无数减轻重量的例证。全车座椅加起来减轻了19公斤,仪表板下的模块横梁减轻3.5公斤,制动器减轻了8.5公斤,车内电缆减轻4.2公斤,发动机冷却系统减轻8.7公斤,3.0 TDI柴油发动机减轻2.5公斤。为了减重,制动踏板都改为铝合金材料,由此减重1.01公斤。

奥迪工程师在底盘上也大展拳脚,竭力减重,前悬挂减重27公斤,后悬挂减重40公斤。传动系统也比老款轻了20公斤,排气系统则贡献了19公斤。

结果是全新Q7无论白车身还是整车重量都是这一级别最轻的:两款6缸车型(TFSI汽油发动机和TDI柴油发动机)的整备质量都不到两吨。相比之下,体重远远超过2吨的宝马X5奔驰M级体型甚至比奥迪Q7还略小一圈,这么看闭关十年修炼是很见效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