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体验宝马530Le 一步到位的选择

2015年11月16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导购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是经济发展的前沿,虽然我生活在北京,但不偏心的说,我认为上海更摩登,更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感觉。当然,说到大,北京和上海都是全球能排上名的大城市,人口数量众多,而随着汽车进入百姓生活,汽车保有量也巨大,在城市规划没有跟上发展的情况下,拥堵、污染成了中国大城市的通病。在短时间内要解决这些问题,限行、限购成了不得以而为之的方法,国内越来越多的大城市也开始这么做。

让北京人羡慕的上海新能源车政策

作为一个生活在北京的外地人,如果没有先知先觉买车占号,那么现在只能依靠抽签摇号来改变命运了。虽然最新的政策已经对进入新能源车目录的纯电动汽车开放了限制,只要选择就能拥有。但是,真到去掏钱买车时,又会觉得这车并不值,最根本的还是配套设施不完善,充电桩少、充电慢、行驶里程不足,使用受限太大。曾经在试驾某自主纯电动汽车时,有同事调侃到“不是在充电,就是在去充电的路上”,让人很无奈。

相比之下,上海对待新能源汽车的态度要包容很多,除纯电动汽车之外,纯电续航里程在50公里以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被算在新能源车的范畴之内。其中,最关键的是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不用费时、费力、费心地花近10万去拍那块蓝色铁皮。这相当于给消费者购车更大的选择余地,相比于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范围更广,受限更小,而且也很节能环保,是目前最为实用的新能源车。因此,上海地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发展最为迅猛。从全国的销售数据来看,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3.6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倍,同期传统汽车市场增幅仅为0.3%,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十分强劲的增长态势。

仅牌照政策一项,就足以让想要购车的北京人民对上海人民的羡慕之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为此,我决定到上海来呆两天,亲自体验一下上海人在选择新能源汽车上的优越感。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可选择的目录中,有比亚迪荣威550 Plug-In这样的中端家用车型,也有宝马530Le这样的高端豪华车型,前两者在上海的能见度不低,说明已经被很多消费者接受,而后者则因为价格等因素还不够被了解,于是就选择它了。

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去年年底在国内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当时在海南举办试驾活动也是我去参加的,对于这款车的性能有很全面的体验,包括各种驱动模式下的行驶表现、续航里程和综合油耗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点击下图,进入相关文章。

在正式开始体验之前,有必要将宝马530Le在上海地区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做个汇总,也好在心里弄清楚自己到底得了哪些实惠。请参照下表:

宝马530Le插电混动上海地区可享优惠
国家补贴 3.15万元
免征购置税 5.97万元
上海市补贴 3万元
浦东区补贴 1万元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 约10万元
优惠总计 约23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宝马530Le的厂商指导价高达69.86万元,但是算上以上各项补贴和优惠,再考虑免费的上海车牌,加在一起总价值超过20万元,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对于精明的上海人来说,这样实惠又有面子的车型,诱惑力还是很强的。根据上海市的最新政策,今年开始,购买新能源汽车需提供充电桩安装证明,包括小区物业出具的车位所有证明、第三方充电服务公司出具的可安装充电桩证明。虽然政策优惠力度不及从前,但是拥有一个可充电的车位,对于高端消费人群来说,并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