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小型SUV销量前十 自主车型唱主调

2018年01月31日 06: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1

宝骏510

凤凰网汽车·导购 小型SUV是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最明显的级别,一方面是国人对SUV的喜好程度始终很高,另一方面,小型SUV价格便宜、适合城市使用,成为很多年轻人购车的首选,而年轻人已经成为消费主力。那么哪些小型SUV是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呢?来看看2017小型SUV销量前十的车型。

根据相关权威机构公布的销量数据,2017年中国小型SUV市场总销量2247134辆,成为仅次于SUV中仅次于紧凑型SUV的第二大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以中国品牌为主,如果将上汽名爵也算在内,有8款都是中国品牌SUV,前十名中只有两款合资品牌车型,都是本田

No.1 宝骏510 2017年销量358877辆

厂商指导价:5.48-7.68万

在小型SUV级别,宝骏510后来者居上,很快就超越了哈弗H2成为头牌。从品牌来说,宝骏已是祖国上下、大江南北的知名品牌,一开始是销量带动品牌,现在反过来也起作用了。不得不说,宝骏是中国最擅长做小车的企业。从车型来说,510设计年轻时尚,空间实用,配置不低,关键是价格便宜,5万多起始价,最高不过7.68万元,比后面出现的很多车型入门级都要便宜。性价比超高,是宝骏车型畅销的最大原因。

宝骏510推出时曾自称“颜兽”,可见其对自身造型的自信,在外观上采用相当个性的风格,六边形格栅、分体式灯组、悬浮式车顶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而且组合起来也不显奇怪。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25mm,轴距2550mm,再配上205/60 R16的轮胎,在小型SUV中身材算很标准的。

内饰不仅要看起来好看,还要用起来自如,这是宝骏510给人很亲切的一点。材质的使用也很讲究,区域明显、层次感强,比如中控台横向使用了橙色的皮质包裹,与其它部分的对比就很鲜明了。中控台的功能按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和拨杆式设计,而液晶屏等配置则提升了科技感。

空间是宝骏510的另一大卖点,用小型SUV的身材提供接近紧凑型SUV的空间,乘坐空间宽敞舒适而且富余变化,提供更多使用便利性。动力系统目前只有1.5L一种,全部为前置前驱布局,最初只有6速手动挡,后来又追加了AMT智能手动挡,免去了手动挡踩离合的操作,更适合都市用户。

2

哈弗H2

No.2 哈弗H2 2017年销量214697

厂商指导价:8.38-11.88万元

哈弗H2是之前的小型SUV引领者,论品牌、产品各方面因素也不差,并且它还是哈弗品牌首先换代的车型,换代之后新款为H2s,主打年轻运动,但老款也同时在售,配置等升级后依然叫H2。在销量统计中,这两款车是合在一起计算的,定位略有不同,可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定位偏家庭的哈弗H2,造型延续老款风格,有红标、蓝标两种款式,前脸依旧采用了梯形的进气格栅,配合四条镀铬装饰,看起来十分霸气。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35×1814×1695mm,轴距为2560mm。

相比之下,更年轻、更动感的哈弗H2s,红标车型新增蜂窝状中网,更为炫目时尚,现款横条状中网改为全系选装,蓝标车型则保留了经典的六边形中网设计,不过中网由三横格栅改为五横格栅,整体更为锋利。车身尺寸H2s比H2略小一点,长宽高4146×1772×1638mm,轴距2550mm。

2017款 哈弗H2 蓝标 1.5T 自动两驱豪华型

2017款 哈弗H2s 蓝标 1.5T 手动精英型

内饰方面,H2为哈弗上一代产品的特色,强调简单实用,而H2s则非常独特,全新的造型时尚感、科技感很强。这两种风格,也成为消费者选择时的重要依据,从实际效果看,都有相当的支持者。配置上,无论H2或H2s都比较全面,但供应商可能不同,比如H2采用博世ESP 9.2,哈弗H2s采用了大陆ESC。

动力系统,哈弗H2和H2s都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器,只有前置前驱一种形式。

3

本田XR-V

No.3 本田XR-V 2017年销量167952

厂商指导价:12.78-16.28万元

在合资品牌中,本田是较早布局小型SUV市场的品牌,而且两家合资企业都有各自的产品,源自相同平台的XR-V和缤智,它们成为这个级别热销车型中仅存的合资品牌车型。虽然从售价来看,合资品牌要比自主品牌贵很多,但从市场角度看,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更看重品牌、质量以及产品感受,对价格不那么铭感,但从销量可以看出这部分消费者的占比不大。

XR-V与缤智同平台,造型上却有明显区分,也是定位略有差别的结果,显然XR-V更个性,面向年轻用户。尺寸方面,XR-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在空间大师本田手上,这款车的乘用空间更没有问题,这也是XR-V和缤智的最大卖点之一。

内饰方面,XR-V有明显的本田风格,方向盘、按键都让人很容易上手使用,空调出风口非常有特点。配色也非常个性,在换挡杆附近使用显眼的颜色,而且有不同的可选。配置方面有小幅调整,EXi车型增加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侧气帘,LXi车型则增加了皮布混织座椅、折叠钥匙。

动力系统,本田XR-V将继续搭载1.5升和1.8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6千瓦和100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器。

4

长安CS35

No.4 长安CS35 2017年销量150252

厂商指导价:6.89-9.29万元

在小型SUV级别,长安有CS35和CS15两款车型,相比之下前者较早推出,尺寸略大,更适合家庭用户,后者更偏重年轻个人用户。长安也是造小车起家,在车型上也很有自身特点,实用性没问题,但从设计方面看比起前两位略显保守,而且配置等相对传统,这在年轻人为主的市场中可能有点吃亏。

外观方面,长安CS35的前脸针对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造型进行了小幅调整,前格栅的内部及四周均修饰上镀铬饰条,前雾灯区域也加入了更多修饰。车尾主要针对尾灯组内部结构及后保险杠造型进行了优化。

内饰方面,新CS35相比现款在售车型变化比较大,其内饰布局采用了更加具有家族式设计风格的、类似长安CS75的造型。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有大尺寸中控显示屏、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右侧盲区监测、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天窗、泊车辅助、倒车影像以及前后驻车雷达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6升、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160牛米;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5千瓦。传动方面,手动挡车型依旧匹配5速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

5

本田缤智

No.5 本田缤智 2017年销量146906

厂商指导价:12.88-18.98万元

缤智与XR-V是兄弟车型,两者在很多方面都极其相似,或者说完全一样,但区别也是明显的,造型风格上缤智更柔性一些,可以更好兼顾个人和家庭用户。但销量要比兄弟车型略低,分析认为可能是售价略高一点,外加市场优惠、销售网络等因素。需要说明的是缤智上市比XR-V更早,后者可以根据实情做出相应调整。总体来看,缤智与XR-V是非常接近的。

外观方面,2018款缤智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针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1.5升车型的前大灯升级为了LED光源,并配备有透镜,同时尾灯内部结构也有所变化,采用了LED光带式尾灯,视觉效果更加出众。此外,1.5升车型还增加了车顶行李架。

内饰部分与现款保持一致,整体造型简约清爽,中控台采用略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副驾驶位置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配置方面,新款缤智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了皮质包裹。定速巡航也下探到1.5升车型上,同时,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等功能也在1.5L新车上有所配备。

动力方面,2018款缤智依旧搭载1.5升和1.8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升车型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1.8升车型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169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6

东南DX3

No.6 东南DX3 2017年销量103173

厂商指导价:6.79-10.59万元

东南汽车转型的杰出产品,自DX7开始,东南汽车产品从轿车向SUV转型,无论设计、空间、配置各方面都有不错表现,DX3也一样源自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的设计,在同级别自主SUV中可以说非常亮眼,驾驶操控则延续了东南一贯的特色,可以说是年轻人不错的选择。但是,相比宝骏、哈弗、长安等,东南的品牌还需要提升。

外观方面,新款DX3延续现款车型的造型风格,前脸LOGO两侧展翼式镀铬饰条与大灯组相连,全系增加LED日间行车灯,部分车型还将增加转向辅助灯功能。新车前格栅采用蜂窝网状设计,采用悬浮式车顶,并配有银色行李架。长宽高分别为4354×1840×1670mm,轴距为2610mm。

内饰方面,新DX3整体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空调出风口造型较为独特,并有多处采用镀铬装饰点缀,凸显年轻化的氛围。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后排USB充电口、360度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PM2.5新风系统以及主驾车窗一键升降功能等10项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其中,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1.5T车型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器。

7

奇瑞瑞虎3

No.7 奇瑞瑞虎3 2017年销量80319

厂商指导价:5.59-9.29万元

奇瑞瑞虎3就是老款瑞虎的延续,也是市场重新定位的产物,相对来说车型不算很新,强调简单实用。2016年底,奇瑞又新增加了瑞虎3x,一款更年轻、更时尚的小型SUV,如此一来在小型SUV市场也是两款车型,细分更明确,能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然而,从销量来看,两款车加在一起还算合格,但单一的竞争力都不算强。

2016款 奇瑞瑞虎3 1.6L CVT尊尚版

2017款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外观方面,新款瑞虎3将保持现款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交融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硬朗比例协调,采用侧开式尾门,备胎置于车尾位置。车身尺寸4420×1760×1670mm,轴距2510mm。相比之下,瑞虎3x看起来更小巧,车身尺寸4200×1760×1570mm,但轴距却更长2555mm。

2016款 奇瑞瑞虎3 1.6L CVT尊尚版

2017款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内饰方面,新款瑞虎3与现款车型内饰造型保持一致,主要升级体现在配置方面,中控台配备的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将搭载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瑞虎3x的内饰要更新颖一些,配置同样丰富。

动力方面,瑞虎3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千瓦,峰值扭矩为160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而瑞虎3x搭载排量更小的1.5升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

8

奔腾X40

No.8 奔腾X40 2017年销量70501

厂商指导价:6.68-10.18万元

X40是一汽奔腾旗下第二款SUV产品,造型风格明显年轻化,而且加入互联网功能,定位非常鲜明,上市一年的表现合格,但与自主品牌前几名相比还有差距。

奔腾X40看上去像是小号的X80,家族式的前脸、犀利的前大灯都有很高的辨识度,紧凑的车身、健硕的轮拱以及大量镀铬装饰的运用,以及北极白、爵士棕、烈焰红、炫动蓝、热力橙共计5种时尚涂装,都很迎合年轻人对自己座驾的形象需求。长宽高分别为4310×1780×1680mm,车身轴距2600mm,在小型SUV中偏上水平。

简约的内饰设计与外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共有全黑皮革、米白皮革、黑色苏格兰革布混搭和黑羽毛革布混搭,以及黑羽毛织物等6种内饰配色和材质可选,一汽奔腾此次推出的多彩车身和多样化的内饰搭配相信能够满足年轻人群追求个性化的购车需求。中控台顶置的独立大尺寸触控屏可谓一大亮点,既便于观看又提升了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配备胎压监测、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上坡辅助和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奔腾X40还将首次搭载一汽集团的D-LIFE互联网系统,此系统改变了传统手动点击的交互模式,采用全局语音控制。

动力方面,奔腾X40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9

名爵ZS

No.9 名爵ZS 2017年销量70164

厂商指导价:7.38-11.58万元

论时尚度和科技感,名爵ZS在小型SUV中绝对是首屈一指的,这款上汽国际团队打造的小车,的确很有特点。而且从品牌来看,MG名爵是有别于中国自主品牌的,因为它底子里依然是英国品牌,而且也的确在国际其他市场有售。随着品牌影响力加大,这款小车的表现理应更好。

名爵Z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让人耳目一新,预计该设计风格未来将成为名爵品牌其他车型的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采用了菱形格纹的前进气格栅。此外,前大灯远近光一体的设计搭配“宝瓶口”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非常时尚。车身尺寸4314×1809×1624mm,轴距2585mm,属于小型SUV标准身材。

名爵ZS内饰风格看起来简约的同时也极具设计感,内饰整体采用双色材质进行包裹,中控台上方还增加了银色装饰条进行点缀。仪表盘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液晶屏设计,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相搭配看起来较为运动。

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中控8英寸屏幕,并搭载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以更加人性化的互联网生态服务,为消费者打造多元的汽车生活场景。此外,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还集成了美食地图、组队出行实时位置分享,语音控制雨刮以及车内卡拉OK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名爵ZS将搭载上汽最新开发的1.0T(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170牛米,传动方面将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此外,新车还提供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为120马力88千瓦,最大扭矩150为牛米,与之匹配的将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

10

一汽森雅R7

No.10 一汽森雅R7 2017年销量61617

厂商指导价:6.69-10.29万元

来到小型SUV销量第十名,这也是一汽森雅品牌转型之作,由德国IDG主导设计,并有很多技术源自一汽合资品牌,所以在宣传上也打出了“德系血统”的口号,对很多中国消费者有吸引力。车型实力、品牌和价格都处在一个中间水平,能够进入畅销车前十,表现还算不错。

外观方面,森雅R7采用德国大众控股汽车设计公司IDG担当外观设计,前脸采用全新飞翼式大气前格栅,加以镀铬装饰点缀,越野范儿十足。此外,鹰眼和鹰嘴造型的头灯和尾灯,通过车身侧面的锐利腰线相互连接,为整车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4305×1780×1655mm,轴距2600mm。

内饰方面,森雅R7给人很多惊喜,中控上9英寸的大屏,在同级别中绝对具有优势,可以支持苹果及安桌手机互联。另外无论是方向盘的设计还是中控的布局都非常成熟而有层次。配置方面,有ESP、倒车影像、导航、行车记录仪、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胎压监测、前排座椅加热、蓝牙电话、后备箱12V电源等。

动力方面,森雅R7搭载了大众技术1.6L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最大可输出功率达80KW,峰值扭矩达到155N.m。后期又推出了1.5T动力,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