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千人保有量差距大 政府重视节能

2012年07月19日 19: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其实刚才谈了这么多,包括车市,包括新能源这两块的一个政策,其实综合来说,抛出今天最后一个问题,综合来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中国车市到底需要怎么样一个明确的政策来保持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

赵英:良性发展我觉得作为市场来说,没有多大问题,我的观点是,通过这几年的低速是为了前几天政策刺激下的超高速做一个补偿。我认为再过两三年,中国还有一个7到10的增长。为什么呢?因为千人保有量跟发达国家差得很远,这个也是一个基础。那么,至于说政府采取什么样的引导汽车健康发展,我说就四个字,节能减排。从政府角度就是这个。

主持人:但是拥堵这一块呢?

赵英:拥堵是这个具体的地方的公共政策,还有一个就是说你要调整交通运输结构,提高交通管理水平。

主持人:道路规划。

赵英:作为产业就是节能减排。其他的市场得有一个调节。比如说到一定阶段,我的预计,再过两三年会有一个七到十的增长。然后再过一段,千人保有量大概在100辆、200辆左右,慢慢速度就会降下来,最终这个汽车工业稳步地增长,就是像国外一样,达到饱和了。

陈全世以旧换新,增长已经没有可能了。

赵英:市场调节了,刚性需求已经释放完了。

主持人:那中国的二手车就会起来。

赵英:现在在东部,已经是二手车市场以旧换新,在北京以旧换新的需求已经占30%了。二手车市场具体怎么样现在也在发展,当然怎么样调节,我们二手车市场很不正规,到那个时候再说吧。

陈全世:第一批买车人大概是2003年左右,都进入要换车了。

赵英:都换完了,都已经换了,从政府角度主要是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千人保有量 政府政策 良性发展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