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庞青年:与世爵合资未来推新能源汽车

2013年08月30日 16:5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青年汽车董事会主席总裁庞青年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青年汽车董事会主席、总裁庞青年先生,庞总您好。

庞青年: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青年汽车在成都车展带来莲花L5 GTS,其实这款车蛮漂亮的,我们了解到的是很多自主品牌曾经几年都尝试过做跑车方面做一些产品,阻碍其实也挺大的,我们这款产品有什么亮点能够有消费者的认可?

庞青年:莲花的技术品牌是法拉利保时捷三这个品牌是世界三大跑车品牌,它做跑车是最拿手的,轿车也是最拿手。如果跑车的技术放在轿车去,因为跑车是高性能也是拿手的。我们在去年上海黄浦江破了世界吉尼斯记录,如果性能不好扎地能力不强的,扎地能力不好的会掉下来,破了世界吉尼斯记录。我们现在开起来要好,性能要好,品质要好,我们是欧洲高品质的。价格又是国内价格的,我这个价格一般莲花人家最早有一个置疑,莲花怎么有这么低的价格。我们如果在国内卖10万欧是应该的,但是我们走低价格、高品质道路,这个定位是对的。因为我们高技术高质量的体系移到我们这里来,用中国成本做。能够对等的,水平对等的,我的定位就是这么一个定位。所以人家置疑,莲花怎么那么低,在中国生产价格肯定是低的,如果还是零部件从国外运过来,成本就高了。我的价格低人家反而对你的认可度就低,现在大家逐步地知道了,价格不高,品质很好。只要我生产出来都能够卖掉。了解的人多起来了,可是人家不知道,现在一步步知道了。

凤凰汽车:我们未来在乘用车这一块还有什么新车吗?

庞青年:现在有4个系列,L31.5L两厢、三厢,L31.6L两厢、三厢,L5的掀背式轿车、轿车、轿跑,L6掀背式轿车、轿车、轿跑这四个系列。紧接着全部上市了。明年L6大一点的系列SUV、轿跑一步步上市。这是莲花系列的。在世爵我们今年建设准备中,明年争取进来销售,没有在国内生产。

凤凰汽车:纯进口销售在价格上是怎样的?

庞青年:价格可能低不了。车身就要20万人民币。

凤凰汽车:我们和世爵合资,有没有说针对中国消费者一些需求去开发世爵的产品?

庞青年:我们前面没有考虑,现在还没有考虑,我们还是在欧洲先生产,先销售。现在到时机成熟的时候,也不排除不生产,也会考虑的。

凤凰汽车:不仅是轿车,我们世爵之前还说准备了一个百万级别的大型SUV,您可以透露一下现在这个进展吗?

庞青年:现在还有一些开发,还需要完善做一些工作,在那边做着呢。产品完善,那个是25万欧元。在欧洲200万人民币,如果到中国要500万人民币。

凤凰汽车:我们的新能源技术,我们新开发的纳米碳电池是否已经投入市场?

庞青年:今年香港行政长官汇报计划三年全部换成电动汽车。现在我估计今年目标是现在让我们准备一个月,10月份投标,我们还要制造小批量上线,后面大批量更换。香港我们对新能源汽车是非常认可的,我们敲开国际大门的一个敲门砖,香港敲开了全球认可度就会比较高。我们青年客车德国尼奥普兰技术,卡车德国MAN技术,轿车是有莲花、萨博、世爵三大品牌。在电池我们按照目前为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充电5分钟到10分钟的时间。使命寿命在香港要求17年,我们也没有问题。续航里程24小时可以循环的模式。现在新能源使用要求,第二个成本我们用下来大概比锂电池低80元,使用价购买比柴油低90元。这个是未来成功的表现。因为使命成本很高也不行。

凤凰汽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现在讨论最多的是在轿车领域新能源的推广咱们在客车已经有一定的建树,未来会不会装到莲花上做宣传呢?

庞青年:莲花上我们已经在装配了。现在我们数据证明我们是最好的。新能源各项数据我们也是最好的。我们到明年纳米碳轿车这一块,这个要投放的。我们和世爵是碳纤维氢新能源,在国内可以把碳纤维促生。一些欧洲的碳纤维贵,在国内就低。这个碳纤维世爵最拿手,就用碳纤维技术来做。新能源贵一点,成本高一点,我用世爵这个品牌来做新能源,所以我把世爵买下来,就是为了做新能源。

凤凰汽车:国产的世爵会是装配电动车的。

庞青年:我是这么考虑,做一个最尖端的新能源企业,因为我有新能源技术,现在没有一个好的汽车电池。一个也没有。全世界没有一个汽车厂家是在干电池。在我们国内有的,在国内也有做铝电池,那个充电时间太长。我们5分钟就可以了。我们一定要走一个特色的道路出来。

凤凰汽车:我们青年才是一个中国式的特色新能源汽车?

庞青年:周期拉得很长,技术都是自己的,要么自己研究,要么自己买。走的周期是长的,花的钱是要多一点。如果我们走仿照别人的道路,“偷”技术,这样周期就短了,成本也低一点,速度要快一些。我们是自主研发,自己研究产品,所以周期难免会长一点。

凤凰汽车:现在世爵新能源规划和框架已经非常明确了,我们有没有重新启动过我们的上市计划?

庞青年:上市,我们现在在研究,想把客车这一块商业车先上市,轿车慢一步,等我们做到一定的量,做到一定市场的时候再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