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庞青年:与世爵合资未来推新能源汽车

2013年08月30日 16:5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我们纳米碳技术突破,还有莲花和世爵有了很大的投入,我们在高额投入上,您对我们盈利有回本有什么样的预期?

庞青年:回本我是这么考虑的。我们现在一个累积投资的模式,我们项目贷款为零。建一个汽车厂做一个项目报告,政府批一批,贷一批钱进来,我们也没有。我们现在流动资金借一点,我们基本是自有资金在投资。所以我们积累投资,水准是比较高的。我的定位定在怎么做一个高质量、高技术的人家说这个车是最好的,我就满足了。汽车产业一般是在美国、欧洲,我们中国现在汽车市场很大,汽车很大,但是首先那个汽车高端汽车、高价格的汽车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在做。我们都是价格低水平的。我把世爵买下来,也是我们的了。人家在中国合资,我们在国外合资,一样的,也是我们的。莲花包括尼奥普兰、德国MAN、萨博等等技术,我们引进了,已经是属于我们中国人了。在这个基础上发展高水平的,能够取代国外的依赖性。我客车所有的客车厂都跟着我后面,仿照我们。我们有一个动作他们都来仿造,大大小小的厂家跟在我们后面仿造。客车、商用车的技术对国内客车行业一定有贡献,国外的品牌全出去了。国内的品牌跟着我仿造,我对客车工业已经有贡献了。轿车工业我们现在把品质、质量、技术标杆一步步树立起来,先把基础建立起来。

凤凰汽车:我们直接上最高端去打。

庞青年:是这个方向,这个高质量、高品质汽车工业的道路,将来新能源的道路,所以走的思路不一样,没有想走200万台,这都是量,我们定位不是在那个地方。

凤凰汽车:之前纳米碳技术的发布,我去参加的,感觉这个真的是在国外绝无仅有的。非常期待,尤其是国内政策一直在推崇新能源,特别希望能够突破我们技术瓶颈。面对这么高端上百万元的产品,我们可能会做得很成功,但是确实是家用消费者也在考虑要不要新能源方面的产品,您觉得您会给消费者什么样的建议?

庞青年:新能源的道路必经之路。一定要走的,一个用电的,一个用油的,如果用电的话,一方面没有噪音,另外一个方面没有污染。尾气排放以后,把空气搞污染了,天要蓝的,云要白的,水要绿,如果是用油的这是不可能的。一定要实现新能源道路,油越来越少了,你不能依赖它了。肯定要用新的能源来取代,新的能源,将来再没有风险,用不光的就是电。现在海上有一种物质可以提取发电。电是可再生资源,电的能源用不光以后。如果要用电的话如果汽车上使用电能源的话,第一充电时间要短,第二个是安全保障。第三个买下来的成本、使用成本都要低,买不起等于零。一个工程师坐下去说氢的发动机跟柴油相比怎么样,一个抵十个,使用成本要1:3。前面人家做铝电池,我觉得也是不可行达到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低于现在成本,你有成本生命力了。第四个是续航里程要长。安全这是一号。绝对要保证我的电池不会爆炸。你这个类似做到,我不会爆炸,这个肯定低耗要负责,再一个是安全。一个安全,一个使用成本。这几个方面有一个条件具备不了,你的新能源发展不了。

凤凰汽车:我们搭载纳米碳电池的莲花产品应该是明年就可以上市了?

庞青年:我们目标是明年。电子产品已经没有问题了,电子产品做好以后,我要不断地实验。为什么?因为我们搞轿车搞了那么多年,就搞这么几万台,我们就是搞实验。欧洲为什么人家开发五年,他用这五年不断研究实验,才能干出一个好产品。我们的企业两年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干出来,人家就来置疑你。没有干一个好产品,如果去偷别人的技术,开发时间就短,要搞一个高技术的。孙悟空不练500年没有孙悟空,我们一直要强调基础,打基础的确很辛苦。打地基打的时间要好几年,像你这样的房子三天就搭起来了。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不走人家重复的道路,你走这个道路,我也走这个道路是资源浪费。马上产品卖掉,马上规模做得很大,人家对你的评价就好,不是这么一个道理。我们还是在坚定自己的道路,毫无动摇去搞自己的实验。客车我们的青年客车到2003年人家觉得不服不行,看到青年汽车就怕,如果是招标的话一定是我们中标。2003年之前人家认为青年个体户,没有发展头儿。我们抗战了多少年了,也是从1993年开始,干到2003年人家就怕了。2000年、2001年人家都说我们是个体户,不怕我们。

凤凰汽车:所以庞总的战略思想非常长。

庞青年:你可以看看我们的车子的品质也非常高。我们去年破了世界基尼斯记录。全世界的拉力赛我们都是冠军的。没有人不知道我们是冠军的,都是打硬仗,青年汽车多年以来打硬仗。

凤凰汽车:感谢庞总的分享。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