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钝:预计依维柯在明年会有大幅度增长

2013年10月31日 19:55: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目前咱们的合作模式是跟第三方的改装厂还是?

李钝:两种方式都有,一种是跟改装厂合作,然后推整车,还有一种直接跟终端客户合作,终端客户会选择我们的底盘,他来指定一些改装厂,反向来做。中国区市场,我们可能负责的市场跟竞争对手概念不一样,我们负责中国大陆,蒙古还有香港,所以我们这个市场范围比较大,涵盖的排放各种标准也比较多。

凤凰汽车:我之前跟福建奔驰那边聊过,他们的模式也挺有意思,他们把改装厂供应商分为一个级别,有一个考核的体系。不知道咱们有没有?

李钝:我们也是有优先级的,你从供货价格到售后服务是有优先级的。你要供货消防或者运钞这种特种行业,保证是第一优先级的,这是国家安全,绝对不能有闪失的。比如说我们现在在提供危化品运输,这种都是作为售后服务的保障,绝对是优先级。我们也是分了,只是内部大家定义不同而已。

凤凰汽车:之前一直说国4排放又拖延了,您怎么看?难点在哪呢?

李钝:我估计可能是油。

凤凰汽车:你们早就准备好了?

李钝:我们这个车相当于两面性,有优势,也有劣势。劣势是我们没有上欧3的车,我们直接做的欧4,还有欧5。

凤凰汽车:劣势在哪?

李钝:现在国家还是在卖欧3,所以我们现在主推是欧4和欧5,肯定有价格差。

凤凰汽车:成本的问题。

李钝:成本上会有价格差,但是同样的优势是什么,只有我们一家有欧5,只有我们率先推出欧5。

凤凰汽车:大通跟我说他们也有欧5。

李钝:可能我们这个欧5,现在我们轻型底盘车往中国卖的就是欧5,而且客户选的都是欧5,主要针对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他们都已经上欧5了,等改装车完事,明年的四五月份应该在市面上能够看到我们的车。

凤凰汽车:咱们依维柯和南京依维柯有没有相关的合作?

李钝:很多,我的上司王宁他就相当于依维柯方派守南京依维柯的同事,所以他对南京依维柯还是有管理性的工作。南京依维柯是我们依维柯的合资公司,依维柯占50%的股份,也有很多跟我一样,属于依维柯中国的员工,我们也派驻到南京依维柯里面工作。只不过他们都在工厂里面,他们有负责生产的、质量的,采购的,各种部门,但是跟我们一样都是属于依维柯派过来的。

凤凰汽车:咱们在产品上怎么来导入?

李钝:因为南京依维柯主要引用的还是上两代的我们的产品,他们现在也在做新的产品,我估计未来两三年内会投放市场。我们也计划准备明年引入欧洲同步生产的全新的轻型车,大概是从3吨到7吨的轻型车,我们计划在明年的10月份、11月份带入中国。这样的话走一种合作的战略或者说产品差异化战略,永远由我们来带入新的产品进入市场,当市场成熟以后,南京依维柯会来做国产化,我们又会有新的产品带入市场。因为毕竟中国的市场总是有一些特种车的需求,这些东西只有进口车会更好的满足这些需求。

凤凰汽车:咱们在渠道是鼓励的?

李钝:我们在渠道也是鼓励的,我们在明年带入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会优先作为选择南京依维柯首要的重点网络推进我们原装进口车的销量。

凤凰汽车:乘用车有进口车和合资是并网统一渠道的做法,咱们有没有考虑?

李钝:肯定是,我们也是这个样子。包括我们进口车的渠道选择,当然也会现在一些独立的,同时在一些区域也是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上汽依维柯红岩来做合作,也是选择他们优质的经销商。

凤凰汽车:最后再问您一个问题,也是我比较关心的。尤其这两年我觉得在销售层面南京依维柯,依维柯这块的销售像原来一样跟江铃来比还在奋力抗争,现在江铃好像有点独大,这是什么原因,是咱们的产品问题还是?

李钝:有一些产品相对而言,产品现在我们更新换代略慢一些。所以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引进我们新一代产品,改型版的大概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可以看到,我们会通过在南京依维柯的展台还有我们自己依维柯中国的展台发这款车。

凤凰汽车:都说这片是蓝海,最新这一两年内来的这几家企业,大通、星锐、裕丰挺多的,咱们对于这样的企业感觉是怎么样的?

李钝:我觉得产品差异化吧,大通、星锐,还有福建奔驰凌特,形成这个市场的时候,各个产品我们自然就划分出来,有需求这样的,南京依维柯虽然有它的一片市场需求,我们带入原装车的也会有原装车的需求,在这个市场行业,从载人还是改装,行业划分是很细的。

凤凰汽车:竞争是不是很激烈?

李钝:竞争也不是说那么激烈,但是我们也是需要细化市场,我们自己也在做细化市场,市场越细化,大家各自销售机会就会越多,都有这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