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汽车保值率数据发布会成立

2014年06月06日 00:00: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汽车保值率数据发布会暨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详情。

主持人: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朋友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上午好!

虽然外面今天很阴雨,但是汽车展览即将隆重的开始。悦来会展中心面目真的是让人觉得很兴奋,既时尚又宁静,但是很有国际范儿,所以今天作为一个北京重庆人,我感觉无比的自豪。首先我作为主持人,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样的机会,回到我们的故乡重庆,担当此次盛典的主持。我是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对于重庆我是一个生活了31年的故乡,非常的激动,见证它一步一步的发展,到今天,再次回来,我真的是一个外乡人了,因为我无法赶上它的步伐。看着非常国际化的城市规划,看着我们一如既往像过去那样的阴云天气,我既感到惆怅,更感到自豪和高兴,感谢各位来宾来到我的家乡作客,也感谢各位家乡的故人,用重庆话向你们问候,感谢你们今天的光临。

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因为重庆一年四季阴雨天气非常多,对于重庆人来说,下雨不是一件坏事,是一件好事。所以重庆的麻辣和雨,成了美女诞生的必要条件。所以我们今天伴随这样的一个天气,要隆重的来进行在中国历史上应该划时代的一个活动,那就是我们购买二手车,我们购买一手车,我们有了非常有信心的一个保证。今天我们看到了在八年前,我们认识了买车有零利率这一说,但是中国人买车,还是心存顾虑,零利率,用一种金融方式来介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还不太习惯。因为这种思维方式需要培养,但是到今天,我们购房贷款成了一种必须的手段,同时,我们的汽车贷款从多年前的金融介入20%的利率,已经变到了更多的渗透到了老百姓的生活。所以大家知道,我们以前买车,从来没有说贷款,买二手车,也仅仅是因为手头紧,只购买二手车。可是到了今天,无论您买一手还二手,我们都可以用一种金融的方式来介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舒服和便捷。

接下来我要带大家进入我们今天的新的时代,那就是汽车的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在逐渐扩大的时候,老百姓买车、购车、置换和回购,以及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日渐扩大,今天我们要发布一个很重要的报告,作为我这样一个消费者非常兴奋。因为多年前,我非常想置换一辆车,但是我就在想,4S店给我置换的价格我不太满意,可是有谁能提出一个凭证,让我有根有据,作为最好的参考呢?今天我的好朋友,他带头做了这样一件事情,跟最好的公司签约,做了一个对于汽车置换回购和买卖数据的一个凭证,这个凭证是用若干的数据潜伏了八年的市场乃至更多的时间,做出的巨大的研究成果。对此作为学术界来说,我对大家充满了崇高的敬意,作为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来说,我们责无旁贷,要把这样的一件事情很好的去传播,因为对老百姓好的事情,我们就一定要去传播。

今天我就代表我们的主办方来为我们各位颁发我们一直以来就做得非常好的一些企业,在汽车品牌的保值增值方面他们做得非常棒,这是根据多年来跟踪调查,我们数据显示出来的非常客观,同时我们也邀请今天到现场支持这个事业的,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先生,有请他为我们做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并给我们致辞。

王侠: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非常高兴在重庆车展的机会,在中国汽车市场重庆论坛来欢迎大家的到来。今天在这里隆重的举行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对委员会的成立致以诚挚的祝贺,向关注和支持汽车保值率研究与应用工作的广大企业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大国,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融合创新对整个汽车产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汽车全产业链融合和创新,贯穿于车辆生命周期的保值率在新车销售、二手车收售、品牌残值管理与汽车金融产品研发中,愈发受到重视,从这个角度讲,保值率的研究委员会为汽车生产、销售、消费、售后以及汽车金融保险业务的紧密联合与新型业务链条的形成,提供了专业有效的交流平台。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和人士,关注和支持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学习,促进委员会把保值率研究与应用落到实处,也希望委员会为汽车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相关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在此,我宣布中国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祝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蒸蒸日上,祝本次保值率发布和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王会长,同时也祝贺我们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王会长对我们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会开展得更加顺利。

下面邀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及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杨(先生)致辞。

赵杨: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向今天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对保值率研究委员会的关注、支持和厚爱。

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保值率研究委员会。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与第一车网联合发起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汽车保值率研究组织,旨在为关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与应有的相关行业人士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推动保值率研究理论的完善和产品创新,促进保值率研究成果在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品牌残值管理与汽车金融产品研发中的应用。最终,为中国汽车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相关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委员会成员来自汽车厂商、银行、保险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租赁公司、专业数据机构、汽车市场研究机构等领域的专家。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每年定期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组织会员开展保值率研究交流活动,不断完善保值率研究立论,提高汽车与汽车金融行业的保值率研究水平,鼓励会员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审核检验保值率研究成果在业务实践中的可应用型和准确性,并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推进保值率研究成果的应用宣传,提升保值率研究在行业发展中的实践价值,提供会员需要的其他服务。委员会成立之初,我们期待更多人支持和关注委员会的发展,诚挚的邀请业内精英成为委员会的一员,分享您对汽车与汽车金融保险行业的真知灼见。

最后,祝贺2014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会和保值率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赵主任的致辞,从他的语言里我们感觉到了未来的一场革命,就是在我们这样一个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老百姓不仅受益,同时对汽车生产厂家,尤其是我们的国产品牌,是一个巨大的促动。国产品牌是否有信心来迎接市场的挑战?就看我们的数据来显示,老百姓会更加理性的购买我们的汽车,所以这是一个大好事。

下面邀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方仲友(先生)先生为我们致辞。

方仲友: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论坛组委会的邀请,我代表中国人保车险有幸参加本次论坛,非常荣幸作为保险业代表,与大家一道共见证并参加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并成为委员会的一员。汽车保值率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工作从此有了专门的机构和信息交流平台,在中国汽车行业和汽车金融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内广大汽车拥有者的福音,特别是中国二手车交易的透明化和公平有积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国人保车险对保值率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研究会的工作能够扬帆启航。

中国人保作为新中国历史最久、知名度最高的保险品牌,与共和国共成长,车险作为中国人保最大的业务板块,并成功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车险服务机构,始终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使命,不断创新服务,不断转型升级,成为国内广大车险客户的选择,多次被评为品牌和品质的荣誉称号。车险作为中国最大的非寿险险种,谁抢占了先机,谁最先抢得口碑,谁就有了龙头地位。中国车险市场竞争激烈,销售渠道多变,汽车用户数发展迅猛,都是保险历史市场的罕见,中国人保车险险种最丰富,电话销售、网销等销售渠道,服务网点的普及率最高,超过5000万客户的支持。

同志们,中国汽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作为今年,有两大利好消息,一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直以来被媒体所关注的高保低赔等问题,可能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产生一个革命性的变化。目前,中国保监会保险行业和各大公司都在进行产品的改革创新,目前媒体和大家关注的问题都有望解决。首先一个基础是车辆的实际价值不确定,对今天的大会保值率的研究是紧密相关的。第二,作为向前看,中国二手车市场,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状态,前面也有人讲,国际上有人一直开二手车,二手车的交易和公平性目前对保险业来讲,是非常关注的。保险业整理这五年二手车的维修数据,对二手车的定价和实际价值的确定很重要。所以作为中国人保来说,这两块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正因为汽车保值率数据的重要性和市场的覆盖面,所以对汽车保值率的研究成果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挑战。首先,保值率的研究是一项长期复杂,需要不断进取的工作。其次需要跨行业的共参与,特别是需要保险业与汽车产业的长期合作,最后互联网对汽车产业和后市场的功能作用和意义非常相关,保值率 是重要的一环。真诚希望保值率研究委员会能够汇聚更多的业内力量,为汽车行业和汽车金融保险的创新融合提供更优质的支持和服务。为创建一个信息对称,诚实守信的汽车消费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的发布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