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进口福特-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访福特全球趋势与未来发展经理Sheryl

2016年12月2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讯 近日,在吉林长白山,一场以“开启人生无尽可能”为主题的福特SUV家族峰会拉开帷幕,福特首次携在华全系SUV车型家族,与在场的媒体与嘉宾一起,深入探讨了在全球兴起的SUV消费热潮,以及驱动这股热潮背后的消费者趋势。

福特不仅以雄厚的研发实力确立了在SUV细分市场创新者与引领者的地位,更保持着对消费者需求趋势发展的密切关注与研究,特别是面向未来的消费者需求洞察。福特全球趋势与未来发展经理Sheryl Connelly女士正是福特团队中对消费者需求发展趋势最具洞见的专家。在福特SUV家族峰会会现场,她与我们分享了一些福特汽车有关全球趋势和未来发展的信息。

对无人驾驶功能的需求因地制宜

针对当前愈发受消费者关注的自动驾驶技术,Sheryl Connelly女士表示通过福特在全球调研的数据发现,84%的印度人和78%的中国人乐于接受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而相应在美国这个数字仅有40%,而英国是最低的,对自动驾驶持乐观态度的消费者仅占30%。

根据这些数据进行深一步研究,福特认为像中国、印度这样人口稠密、城市拥堵状况明显的地区,人们花费在通勤的时间更长,事故率和死亡率也比欧美国家更高,而自动驾驶不仅可以提供便利,而且有利于提升整个交通环境的安全性。

而在欧美地区,人们则相对更看重通过驾驶获得的乐趣,不过自动驾驶作为一个趋势,福特已经着手在这一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且投入了相当可观的资金。

关于新能源车能否取代传统能源汽车

Sheryl Connelly女士认为未来并不会只有一种动力方式,就像今天有的人可能喜欢轿车,有的人喜欢SUV,有的人可能喜欢皮卡一样。当消费者做出车款的选择之后,福特再来选择是什么样的动力系统去迎合他们的要求。现阶段福特拥有领先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EcoBoost,同时也有高科技的柴油发动机,还有混合动力型的电动车,以及纯电动的电动车,因此消费者可以挑选的空间非常大。

虽然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是一个重要的发力点,但福特也注意到传统能源车型,特别是代表美式肌肉跑车的Mustang跑车在中国市场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福特将追加45亿美投资用于开发新款电动汽车,到2020年的时候,福特将新推出13款电动车型。这么大的投资将带来电动车智能化的大幅提升,比如续航里程、以及在手机上的兼容应用,比如通过手机了解车型的剩余电量是多少,查找距离最近的充电桩在什么地方等等。

谈谈对中国消费者的看法

Sheryl Connelly女士认为在中国市场上有很多乐观的情绪,充满着激情。事实上很长时间以来,当世界看待中国的时候有这样的看法,中国的中产阶级追逐的是社会地位,是自己身上的标签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奢侈品。但是深入挖掘一下,会发现他们其实更看重的是各种各样生活的体验、还有家庭,这就引出了福特所说的“美好生活”。中国人在看待自己的生活是不是美好的时候,物质的拥有不是唯一的决定性因素,而更多的是一种快乐。

针对中国市场,对福特的产品研发部门有哪些建议?

大家知道,在北京有些人的日常通勤时间需要5个小时,去年有发生过连续十几天大堵塞的情况。所以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要去扩大向市场所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范畴,推出了“福特智能移动计划”。

我们要成为一个服务的提供商,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想自己拥有一辆车或者想自己去开车,所以我们会对此有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比如说大家去共享一辆车,甚至是一些短驳车或自行车的出租业务,这可能都是未来的新的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