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郭金城:森雅R9对标传祺GS4 预计明年4月上市

2017年04月19日 10:5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城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上海车展凤凰汽车专访间。我旁边的嘉宾是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城,郭总,您好。

郭金城:您好,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郭总您先介绍一下今天咱们展台的内容,有哪些重要车型?

郭金城:这次我们一汽吉林汽车在整个一汽集团整个参展团队当中带来的车就是一汽吉林生产的森雅R7这个车。从去年森雅R7要上市以来,我们参展对R7都有一些新的变化,一些新的技术的提升。这一次的参展到上海来刚好一年,我们在R7这款车是1.5T,动力性能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另外,目前适应现在网联汽车这套东西,我们把互联网相关一些内容加在汽车里,目前叫E-travel逸驾智能互联系统。我们给大家在现场做到一些体验,包括对车的互动,手机和它之间的互通,现场都可以看到。

凤凰汽车:这款森雅R7是不是今年能上市?我们对这款车的产能供给方面的信息能不能介绍一下?

郭金城:这个车这次上市是我们对外一个发布,我们先给广大用户的一个承诺,每年都有一些新的,带来一些驾驶乐趣的功能体现,计划今年秋季上市。产能不是问题,我们基本上车都实行的是订单的管理,产能的快速提升,我们的队伍打造基本上按照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柔性化进行了相应的排产,实时保证未来市场的需求,现在我们也是这么训练的,要的多,量也能提上去,要的少,我可以降下来,使大家对质量有一个充足的把控。

凤凰汽车:您能再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目标人群市场定位这方面的信息吗?

郭金城:这款车的目标人群市场定位,因为这个车按整个定位是A0级的SUV,它目标人群当时是三到五线城市,基本上是80后,这是我们当初的定位。后来这个车卖完了发现不仅是80后喜欢,60后和70后对这个车也非常的喜欢。从整体感觉来讲,这个车给大家带来的外观大气、经久耐看,从比例方方面面,按照过去讲是黄金分割,基本上按照这个来做的车,这个车是正向开发的SUV车,我请的是意大利IDG的公司给开发的。所以说外观造型车身比例大家看看这个车跟欧洲车当中的影子非常像。

凤凰汽车:您刚才说的这款车看来销量还不错,您能不能提供一些数量方面的数据?我们今年一季度新车市场整体上增长了7%,有的人觉得形势不错,有的人觉得形势竞争激烈。对于咱们企业来说,你是如何看待当下的竞争状况?

郭金城:在这个车的竞争当中像您刚才提到的,市场很惨烈,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选择。这个车从我们整个销售趋势来讲,一季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一类车当中我们已经进到销售量的排名前7,这也是我们不断提升的结果。在2月份我们曾经一度到了第4,根据后续市场的发展我们会在这上面有一些更多的营销方式来促使我们的量不断再往上提升。

凤凰汽车:您刚才讲2月份是不是在A0级SUV细分市场排到第4?

郭金城:对,细分市场当中排到了第4。

凤凰汽车:宏观上讲您如何看待当下中国车市的竞争?

郭金城:中国汽车目前竞争态势,可以说全国产能比需求量还大。大家在不断翻陈出新的过程中,对技术进步的要求实际上越来越受关注,过去老百姓买车光看看能不能开,目前老百姓买车要看安全、可靠、驾驶乐趣、乘坐舒适,向高品质提升。从这点来讲,我做这个车本身迎合的是这块,起点就高,瞄的客户群就是从目前这种趋势上,我超前于开发这个车,前些年策划的时候有很多驾驶乐趣等等,我提前已经做了储备,现在到这个时候,适应这个社会,我就把社会的需求拿上来,一点一点移植到这个车上来。一汽集团开发的很多东西,红旗上很先进的东西,逐渐就在这个车上平移,这个车就一个无钥匙进入这套系统,就是从红旗上移植下来的。

凤凰汽车:我们这个配置上这么多会不会导致车成本提高?

郭金城:这是必然的,我这个车主要打的是高颜值、超配置。高颜值是大家看着都喜欢,配置越多大家越高兴。这对厂家来说有一定的压力,通过我自己不断的技术进步,我会消化成本上升这件事情。我认为高科技的东西一旦用起来之后,包括有一些好东西,只要够了一定的批量,成本是有一定下降的。但是用户的体验是第一位的,我们讲用户主义,用户说的都是对的,用户喜欢的都是我们需求的,只要用户满意了认可我们这个车,认可我们的品牌,认可我们往前走,我们干的事就很高兴。

凤凰汽车: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近期有网络曝光R9的谍照,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信息。我们下一代的新产品规划是什么样的?

郭金城:R9这个车是我正在主抓的车,整个车从整个形体比R7要大,因为它已经跨到A级SUV,介入到传祺GS4这个尺寸范围的SUV。当然了介入到那个SUV,可能对刚才我提到的那些事情大家的要求品位更高了。我们这个车的调校,包括整个车的工艺制造还需要精益基础上继续再精益,再细化,把这个车做完了,让大家看了之后满意,而且未来让大家期待价格也满意。

凤凰汽车:可以稍微透露一下这个车什么时候出来?

郭金城:明年4月份上市,R7是4月27号,我也在争取明年4月27号R9上市。

凤凰汽车:谢谢郭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