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人详解 牧马人升高件各零部件及改装原理

2011年12月02日 23:49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言: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改装内容中,前后杠、护板、轮圈轮胎等外观件相对容易挑选,最复杂和难以理解的就是升高件。很多同学对悬挂系统基本上一知半解,面对市场上的五花八门各类升高件无从下手。问来问去,不同途径得出来的答案往往南辕北辙,变得更加无所适从。

其实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充分理解了每个零部件的作用,你会发现各个品牌的所谓升高套件,不过就是车底盘各个部位的零部件的搭配组合而已。类似于电脑的DIY装机,搞来搞去不就是:机箱电源+主板+CPU+硬盘+显卡+声卡+内存+光驱+键盘鼠标+显示器而已。不管是联想还是惠普,核心是一样的。

族人详解 牧马人升高件各零部件及改装原理

而且我相信再过几年,中国的牧马人改装市场肯定会类似电脑市场,兼容机比例大大超过品牌机。你可以DIY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小马。

如果您看完并基本理解我的这篇文章后,能发现很多标价几万大米的套件事实上并不适合你,能发现很多产品的价格和性能其实没有太直接的关系;能对各种眼花撩乱的改装套件,你多多少少能看出点门道来了,那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所在了。

由于时间和精力问题,下面的内容可能会过于简单和抽象。一家之言,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如有不同观点,欢迎探讨。

族人详解 牧马人升高件各零部件及改装原理

下面我们开始介绍关于升高的一些相关知识,首先我们从升高所需要的零部件的介绍开始:

每一个零部件以后我会作详细的介绍和拍摄图片,便于大家理解。目前就暂时先列个文字说明。

加长弹簧(或加高垫块):更长的弹簧和垫块,可以使车身升的更高。

加长避震(或避震延长座):弹簧更高后,需要能提供更长的行程的避震来配套。

加强的方向避震:加强升高后的方向稳定性。

加长刹车油管或刹车油管降低件:解决加高后刹车油管高度不够的问题。

加长平衡杆连接杆(或平衡杆降低座):解决升高后平衡杆连接杆高度不够的问题。如可快速断开,还能进一步提升行程。

前后弹簧加高限位块:提供合适的限位高度,防止损坏避震器和底盘其它零部件。

后弹簧限位装置:防止拉升到极限时候后弹簧脱落或移位。

加长前后斜拉杆(可调和不可调):解决升高后前后桥移位问题。

前后斜拉杆底座:调整前后斜拉杆的角度,避免摩擦。同时也能修正斜拉杆长度,使之保持正确数据。

加长下摆臂(可调):可调整前后轴距,恢复到正常的轴距。

可调上摆臂:调整前后桥的角度(可调)。修正弹簧姿势和主销后倾角。

AEV调整电脑:解决换大轮胎后的里程表、速度表不准以及调整变速箱换挡转速等。

双十字轴前后传动轴:解决升高后,大角度下传动轴卡死的问题。

大速比盘齿:解决更换大轮胎后提速无力的问题。

加长方向拐臂:解决升高后方向拉杆角度过大,球头非常容易损坏的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弹簧 澳洲 牧马人 高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