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车加冕最安全电动车

2012年11月29日 16: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晚间报道,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在安全性方面具有极高的声誉,有些车型已经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最高五星级的评定。其中,瑞典品牌沃尔沃汽车表现最好,在欧洲电动车领域获得了最高分。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车加冕最安全电动车

沃尔沃V60混动版

沃尔沃新推出的V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碰撞测试时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分数,成年乘客安全性得分比例为93%,儿童乘客安全性得分比例为83%,行人保护得分比例为65%,以及安全配置的得分比例为100%。

这个分数领先于其他几款同为五星级的电动车,如日产聆风、雪佛兰沃蓝达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车加冕最安全电动车

2012款 沃尔沃V60 2.0T T5 智尊版

沃尔沃汽车集团安全策略部门高级经理Jan Ivarsson说:“同我们所有的车型一样,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开发阶段就已经开始进行各种的安全性能测试。这其中包括在不同负载情况下的全方位碰撞试验,如发生正面碰撞、后部碰撞和侧面碰撞,以确保汽车搭载的电池也符合我们严格的安全要求。”他还表示,V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提供了沃尔沃独特的自主安全功能,如具有完全自动刹车和行人探测的城市安全系统和碰撞警示系统。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车加冕最安全电动车

2012款 沃尔沃V60 2.0T T5 智尊版

考虑到电池组的额外重量,沃尔沃通过结构加固的方法对汽车进行了改造,确保电池组远离挤压变形区,保持了较高的安全水平。电池组也被进行严密封装放置在负载地板下面。

电池周围的钢梁和其他部件还能进一步保护电池在碰撞中的安全性。如果蓄电池受损导致了气体泄漏,有专门的排泄管道让气体从车下部排出。如果电池过热,电池的包装将起到隔热作用,使乘员得到保护。撞击发生时,连接到电池的碰撞传感器将碰撞信息发送给车内电脑,电脑会自动切断电力供应,减小短路的危险。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车加冕最安全电动车

2012款 沃尔沃V60 2.0T T5 智尊版

首批生产的1,000辆世界首款柴油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抵达展厅前就已经销售一空。在完成此次生产任务后,沃尔沃汽车预计将2014年新款的产量提高至4,000-6,000辆。首批交付预计在2013年初开始进行,其中有150辆将有望在英国进行销售。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共有三种行驶模式: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或柴油动力模式。V60搭载由2.4升五缸柴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15PS(158kW),电动机最大功率70PS(51kW),峰值扭矩为200Nm。

电动机采用ERAD方式驱动后轮轴,由11.2kWh锂电池供电,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约为50km。而燃油经济性表现极为出色,预计将达到惊人的1.9升,CO2排放量仅为45g/km。在英国售价为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8万元)。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