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克莱斯勒在华重塑“JEEP” 年内两款全新SUV入华

2011年04月25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品牌在京举行发布会,庆祝该品牌70周年诞辰庆典并公布未来发展方向。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承诺,“未来几年内,克莱斯勒将在中国市场引入更多JEEP最新产品,让JEEP成为中国覆盖细分市场最丰富的SUV品牌。”记者获悉,继在上海车展展出JEEP家族最齐全的产品阵容之后,JEEP年内还将向中国市场导入两款全新SUV车型

回归SUV市场主流品牌

根据克莱斯勒公司已经制定的战略,克莱斯勒在中国的目标是,让JEEP品牌重新成为中国SUV市场中的主流品牌之一。克莱斯勒中国披露称,去年克莱斯勒进口车在华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76.3%,其中JEEP品牌同比增长65.71%。记者上周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克莱斯勒进口车在华销量增长近90%,销量近9000辆,其中JEEP品牌销量增长约六成。目前,克莱斯勒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主要包括JEEP全新一代大切诺基、2011款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和道奇、2011款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及2011款酷博。“无论从规模还是车型上看,JEEP都是克莱斯勒在华销量的主角。”

虽然JEEP增长速度一直稳步前进,并且在内部占据核心地位。然而,在退出和北汽的合资后,并伴随着近年来城市型SUV的大力兴起,依靠纯进口的JEEP品牌与那些单一车型年销量就突破10万辆的品牌在销量上还存在差距。对此,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上周告诉记者,今后JEEP品牌无论是在市场销量,还是市场占有率上都要提升目标。“伴随换购和二次购车的浪潮到来,以及消费者对车型需求的多样化,未来若干年国内SUV市场将继续以高于乘用车平均增幅的速度成长。爆发性的市场需求将吸引众多品牌涌入SUV市场。”

重塑品牌形象区别吉普

内部人士还告诉记者,事实上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SUV品牌,吉普(JEEP)时至今日也依然是国人对SUV的统称和认可,而此次调整是为了重塑品牌形象。根据克莱斯勒的计划,在此次品牌重塑之后,将“舍去”多年内被大家熟知的“吉普”品牌,而重新推广新的JEEP品牌。

为此,在新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后,克莱斯勒甚至制作了一个“不是所有的吉普,都能称之为JEEP”的宣传片。此外,不愿“忍受”德系和日系SUV在国内进口高端SUV市场的“专美”的克莱斯勒将发起一轮新的进攻。“随着新一代大切诺基等新车型的推出,JEEP的产品已足以支撑其作为美系SUV的领导品牌,并与日系和德系产品抗衡。”郑洁上周表示。

记者从其内部获悉,为了打赢这场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的争夺战,克莱斯勒内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全新发展战略。其中在最为关注的产品层面上,克莱斯勒已在发布的五年振兴计划中表示,未来四年在工程开发及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的投入将达到230亿。记者获悉,在已经规划的新车投放表中,今年将有两款新车上市,在车辆大小尺寸接近指南者的爱国者也有望正式入华。

同时,克莱斯勒产品线的日趋丰富及更重视海外业务的战略调整,也势必对克莱斯勒中国业务的拓展带来极大推动。据了解,2009年克莱斯勒的产品线仅覆盖国际市场全部产品线的40%,但在新的业务规划中,克莱斯勒计划2014年时的产品线能覆盖70%的国际市场。同时,克莱斯勒还计划2014年在北美以外市场的销量从2009年的14万辆提高到50万辆。这其中,中国市场将是核心。

[责任编辑:maar] 标签:jeep 克莱斯勒 吉普 JEEP品牌 70周年 SUV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