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照亮未来”一汽大众爱心助学挂牌

2012年06月03日 16:5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1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爱心大使团和来自全国各地近40名爱心媒体人士来到宁夏中卫市宣和镇的曹山小学,共同参加曹山一汽-大众希望小学的挂牌仪式,并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照亮未来”一汽大众爱心助学挂牌

曹山一汽-大众希望小学的挂牌仪式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姜延春(左一)

和曹山小学张校长(右一)

曹山小学地处宁夏中卫市经济相对落后的偏远地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近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原来狭小的教学楼已经无法满足老师和学生的教育教学需求。一汽-大众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沟通,会同当地政府,合力新建了一幢面积为2300平方米的三层全新教学楼,目前教学楼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7月即可完全建好并投入使用。

“责任照亮未来”一汽大众爱心助学挂牌

曹山小学张校长

据曹山小学的张校长介绍,学校目前并没有给学生提供住宿,很多住在附近山村的小朋友每天上学要单程步行4~7公里,还没有开通校车接送。“孩子们学习非常刻苦,很多有条件的家庭都愿意让孩子升学,很多省城的学校每年都会来招生。能得到政府和企业的支持,我们也很感激,孩子刻苦读书就是最好的报答。”

“责任照亮未来”一汽大众爱心助学挂牌

曹山小学可爱的孩子们

曹山小学目前共有学生六七百人,乒乓球台却仅有4个,无法满足体育课教学需求及学生课间活动的需要;同时,因为宁夏地区气候干燥,风沙灰尘大,早晚温差和夏冬温差都很大,普通的室内乒乓球台无法经受户外长时间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为此,一汽-大众专门为孩子们定做了10个全新的水泥浇制户外专用乒乓球台,加上学校现有的4个,共计有14个乒乓球台,可以满足学校孩子们对乒乓球运动的需要;此外,还为孩子们添置了全新的桌椅80套(每套含桌子1张、凳子2张);并根据实际需要,为1-3年级的孩子们定制了夏季校服350套。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一汽大众 宁夏 希望小学 中国新未来 曹山小学 希望工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