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高级车大战进入“价值时代”

2011年02月25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乐国星专栏主页>>

中高级车即将进入新一轮爆发期。3月10日,东风悦达起亚重磅新车K5将正式上市,而在4月份北京现代新索纳塔也将登场。两款新车的到来将令中高级车市场进一步扩容。韩系车整装待发,也将令日系、美系、德系“三国鼎立”的中高级车派系之争,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

各大厂家在新年开始全面发力,引爆了中高级车的兔年之争。而厂商瞄准的正是消费升级的商机。据分析,在“限购限用”政策预期之下,不少消费者购买车型的档次提高,处于“价值中枢”的中高级车无疑将成为首选。

因此,在2011年,政策将搅局中高级车的竞争格局,这一细分市场之争将从单纯的价格与产品,转向服务与品牌等综合价值因素。中高级车的“价值时代”在限购等外力下,将在2011年快速驶来。

中高级车份额将提升

随着“两会”到来,城市道路交通问题将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在北京推出“限牌”措施后,大中城市也正在酝酿治堵方案。与此同时,多项优惠政策的推出,加剧了2011年车市的不确定性。一项调查显示,近6成受访者受“车市新政”影响将改变购车计划,选购更高级别的车型或直接推迟购买。

据分析,在豪华轿车的价格仍然居高不下、难以企及之时,具有换购需求的车主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高级车。而中高级车也顺势向豪华车看齐,不断升级配置、革新技术,在更高的层次上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广汽丰田销售店有关人士表示:“新政实施后,购车机会难得,消费者的选择更慎重。像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在品牌和产品方面具有全方位均衡价值优势的车型,非常受欢迎。”据经销商分析,凯美瑞吸引消费者的除了产品力——— 多项豪华配置的引入,超越了市场主流中高级车的配置标准之外;同时也胜在服务方面———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在服务上也向豪华车看齐。

正因为中高级车市场这几年不断升级,甚至以C级车配置来出击B级车市场,所以在政策外力的作用下,中高级车有望在2011年逆势而上。据统计,从2008年以来,中高级车市已经连续保持了年均近25%的速度稳健增长,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也达到近11%,今年的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消费者愈加重视产品“软实力”

对于中高级车而言,影响的因素不仅仅在于政策外力,更重要的是整个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中高级车需求已经不再过多看重“新车+价格”。消费者看中的是中高级车背后的综合价值。而在年初,凯美瑞率先提出了价值竞争的概念,这恰恰为中高级车全年之争定调。

据了解,凯美瑞向中高级车市发出了“价值时代”竞争的“倡导”,从产品价值、品牌价值、服务价值三大价值全面发力中高级车市场。在广汽丰田有关人士看来,凯美瑞以科技创新,朝着更安全、更豪华、科技含量更高的方向迈进,打造历久弥新的产品价值。同时,借助丰田强有力的品牌以及凯美瑞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的口碑,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此外,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销售体系,打造行业独一无二的“e店”,发布心悦服务品牌,从而全面提升服务价值。

事实上,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一款车背后说蕴含的“软实力”,而在消费者选择更加谨慎的情况下,中高级车价值之争将愈加激烈。

广丰:提供更安全、安心的产品和服务

近日,美国交通部发布了针对丰田电子控制节气阀与“不自主突然加速”之间的关联性的调查结果,结论是,被一部分人怀疑导致车辆发生突然加速的车辆电子控制系统没有发现存在缺陷。至此,丰田的电子控制节气阀可靠性得到了证实。

对此,广汽丰田本周表示,由于使用与北美丰田不同的供应商所提供的零部件,广汽丰田生产并在中国市场生产与销售的各款车型均不存在北美丰田召回的问题。尽管如此,品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为此,广汽丰田贯彻丰田“回归原点”的经营方针和“顾客第一、品质第一”的精神,致力于为广大顾客提供更安全、安心的产品和服务。

广汽丰田称,除了遵照法律法规和各项企业标准之外,该公司在品质判断标准中融入顾客的视角和感受,在更高标准和更高层次上,以超越竞品的品质管理水平,开展现地现物和本地化的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0年,广汽丰田品牌和凯美瑞分别获得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的《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和中国汽车质量网颁发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之“质量可靠品牌”和“品质杰出中高级车”奖。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中高级车 价值中枢 丰田 购车 买车 车市 高级车  豪车 奥迪 奔驰 宝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