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上半年销61万 有望蝉联年度冠军

2011年07月05日 08: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现广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2010年重新夺回中国汽车销量桂冠后,上海通用今年有望继续蝉联冠军。

昨日,上海通用宣布,6月份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销量达到104472辆,上半年共实现销售612072辆(含出口12067辆),同比增长27.5%,并刷新了传统乘用车企的半年销量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拐点论”成为主流论调。据中汽协统计,5月,乘用车市场依旧表现低迷,环比继续下降,同比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5个月,上海通用销售50.76万辆,排名第二的上海大众则销售47.6828万辆。虽然上海大众6月份销售数据尚未公布,不过从目前来看,上海大众6月份需要销售135244辆才能追平上海通用,而今年前5个月,上海大众仅有1月份销量过10万辆。

另据上海通用方面介绍,2011年上海通用的销量目标为115万辆,目前半年销量已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多,完成全年目标已不成问题。2010年,上海通用销量为103.9万辆,上海大众销售100万辆。

随着国内车市进入低迷状态,业内开始传出国家相关部门正在讨论出台新的汽车业激励政策,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除此之外,“金九银十”也被诸多汽车厂商看好,而且也必将引爆被“冷冻”了数月的汽车厂家的价格战,因为如果不能在“十一”前后的传统销售旺季多销售“三五辆”,对有些企业来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将成为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上海通用方面昨日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下半年上海通用还将有一些新车陆续推出,其中比较重要的有混合动力版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高性能版GS,以及年底上市的雪佛兰首款中高级车Malibu迈瑞宝,刚于今年5月份上市的雪佛兰品牌小车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正处爬坡阶段,下半年也有望为上海通用贡献一部分销量。

上海通用坐稳今年的销量冠军已无悬念。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上海大众 Malibu 爱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