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长安”战略首演 自主、合资齐头并进

2011年04月25日 09: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秋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秋凤专栏主页>>

上海车展开幕前夕,长安汽车(微博)掌门人徐留平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总裁菲利普·瓦兰的手握在了一起,双方在合资项目进展汇报会上的这次握手,向外界展示了对长安与PSA新合资公司的信心。

目前,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公司已有完整规划,首期投资84亿元的新项目也箭在弦上。而随着中高端品牌车、概念车、新能源车在上海车展上的亮相,“大长安”的格局已面目清晰。

合资突破

瓦兰透露,合资公司定名为长安PSA合资公司,英文缩写为CAPSA,主要业务是在中国生产并销售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在第一阶段,CAPSA将在中国投放雪铁龙品牌旗下的DS系列产品,以及属于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全新品牌产品。首款车即是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DS5系列。

CASPA将设在深圳,第一阶段年产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公司将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是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另一条是全新生产线,合资公司将拥有关于新能源车的研发中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由两家合作伙伴各出资一半,第一阶段投资总额84亿元。

由此可见,新合资公司与目前已存在的合资公司的明显区别是,合作项目中明确提到将有自主品牌项目。徐留平透露,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里除有标致雪铁龙品牌,也有长安方面的技术输入,同时还有合资企业的一系列产品,特别是在商用车及新能源领域中,无论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力,都会提供相应产品到合资公司。尤其是合资公司的产品,除了适应中国市场需求外,还有一部分产品要适应欧洲以外市场需要,进行出口。

按照PSA的规划,未来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目标是8%,这个新合资公司将承担3%的任务。业内人士评价,随着新合资公司的上马,作为中国大型汽车集团,长安汽车的整体实力将加强。

自主向上

对徐留平来说,新合资公司的破局,只是“大长安”战略中的一步,他更期望的是自主品牌获得更大发展,其中中期目标是,在“大长安”集团中以自主品牌为主导,占据60%的产销,其余合资品牌占40%的份额。

在上海车展上,展示自主品牌成为长安汽车的一个重点。他们携中高端品牌车、概念车、新能源车集中亮相。科技智能已成为汽车消费的未来流行趋势,长安汽车本次车展就展示了其在汽车智能方面的积淀,展出搭载了“In Call”智能信息系统的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3G版与一直顶着“智能家轿”头衔的CX30。

业内人士评价,从本次车展上长安汽车的展示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长安汽车的自主和合资战略已实现双向突破,“大长安”即将进入发力期。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合资公司 自主品牌 DS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