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新一代甲壳虫全球首发

2011年04月25日 09:5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4月18日晚,伴着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的烟火,全新一代甲壳虫走到了公众面前,如果说原创设计是当今引领潮流的必备要素,那么全新一代甲壳虫就是一款原创设计的产品。

与甲壳虫传统的三个半圆形勾画出的外形轮廓不同,全新一代甲壳虫更加粗犷、更富动感、更显阳刚。如果说上一代甲壳虫让女孩子看到后可以叫出来,那么全新一代甲壳虫追求的是让帅哥叫出来。

大众提供的资料显示:车身宽1808毫米(增加了84毫米),高1486毫米(降低了12毫米),长4278毫米(增加了152毫米),成就了全新的造型比例。车身长度的加长使车顶轮廓得以延伸,使风挡玻璃后移,尾部轮廓则延续了第一代甲壳虫的设计,C柱成为了车身设计中的焦点。同时,轮距和轴距也有所增加。所有这一切令全新一代甲壳虫富于力量感且张力十足。全新一代甲壳虫在风格上依旧延续了德西尔瓦先生和比绍夫先生确立的大众汽车设计DNA,特别是前保险杠水平线条的设计、进气口、头部侧面曲线、A柱与C柱之间精确的线条以及颇具风格的尾灯设计,体现得尤为明显。

与外观匹配的是其强劲的动力,与老款甲壳虫相比,增压汽油直喷(TSI)和涡轮增压柴油直喷(TDI)技术的应用显著降低了油耗和排放。三款TSI汽油发动机的功率分别为77千瓦、118千瓦和147千瓦。两款TDI柴油发动机可分别提供77千瓦和103千瓦的动力输出。这五款发动机都可以选配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备汽油机的全新一代甲壳虫车型中,燃油效率最高的当数应用了“Blue Motion蓝驱”技术的1.2TSI车型。该车型带有起动-停车系统和能量回收技术,所配备的1.2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瓦/105马力,最高车速可达180公里/小时,而综合油耗仅5.5升/百公里。与前一代功率级别相当的车型相比(最大功率:75千瓦,油耗:7.5升/百公里),油耗降低了2.0升/百公里,也就是27%。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甲壳虫 一代 全新 直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