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穆勒:华泰1.5亿欧元注入 持股世爵29.9%

2011年05月03日 17: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5月3日,2011年5月3日,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双方在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等领域的多方战略合作。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在发布会上表示,华泰将有1.5亿欧元资本注入萨博,华泰最终持股世爵29.9%,华泰还将引进两款车型,最重要的萨博93-1会在中国生产。

穆勒:华泰1.5亿欧元注入 持股世爵29.9%

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今天参加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合作仪式。在2004年的时候,我做一个发言稿的时候,当时说在今后十年,这个世界汽车行业将会发生怎样的情况?我说你应该到上海来参加上海的汽车展。在过去十年,特别在新兴市场,特别是在中国汽车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2004年人们做了一次预测,说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但是,现实情况是有一点不同,这个事情发生在2009年。

我们的公司在过去两年中有很多不确定性,自从2010年2月份,开始重新恢复我们生产,开始恢复消费者的信心,踏上一个新的发展道路。在这一方面,我们做得非常成功,我们同时也建立了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因为我坚定的相信如果一个汽车商没有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他就是死路一条。自从去年9月份开始,我们在中国开始看哪些汽车厂商可以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最终我们选定了少数几家潜在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共同合作来发展业务,来进行长久的扩张。

因此,今天我非常骄傲的宣布和华泰汽车这个战略合作关系,以及我们对未来的设想。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对萨博汽车产生明显的影响。首先,我们将会看到华泰将有1.5亿欧元资本注入萨博汽车公司,再加上我们和之前的合作伙伴和之前的客户达成协议,将在这个月内总资本注入将达到1.8亿欧元的投资。这些资本将会满足萨博和世爵在短期和中期的基本需求。这样将会让我们在今年能够重新开展我们的生产,然后引进新的车型。

这其中有两款车型,其中包括一个是去年八月份生产的车型。其中最重要的引进萨博93-1,这个将是我们引进中国的一个最重要的车型,将在中国进行生产。我们萨博汽车以驱动型四驱为导向的车型,我们先进的设计,还有瑞典的传统,以及我们这种负责的对于环境的性能的表现,我们寻求在中国大量的人群作为客户。我们非常相信这将会是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其他的竞争对手相竞争。因此,这次战略合作将远远超乎生产以及销售的领域。

萨博是涡轮增压机的发明者,萨博在这一方面具有精湛的技术,在华泰具有世界级的发动机部件。因此,我们将瑞典的技术和华泰技术的联合,以及这个产能的联合,将会巨大的促进我们合作,对我们带来最大的好处。

这样的话,我们合作有几个优势,第一这样萨博将会取得至少四千个经销商的网络,萨博是花了6、7年时间建立这种销售网络,现在华泰将会拥有这方面的销售网络。因此,大家可以想象在今后一些年有多么好的一些机会。我们非常感谢华泰集团的领导,也非常感谢瑞典投资促进署,让他们来帮助我们达成这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看到通过这次合作对于萨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扩展他们业务,和华泰非常具有强大的生产和销售能力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而且华泰是一家由真正的企业家所领导、所管理的公司,现在我想让我的合作伙伴华泰集团的领导讲话。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萨博汽车 世爵 持股 华泰 萨博华泰 世爵华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