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出售资产收购股权 重新规划产能布局

2011年10月18日 07: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东风汽车(600006)18日公告,为了优化生产布局、扩张产能,公司拟将合法拥有的汽车分公司一总装车间、车架车间等厂房及设备资产以4.49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并以2295.02万元的价格收购东风(十堰)实业公司持有的襄樊东风隆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资产受让方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同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转让的资产包括汽车分公司一总装车间、车架车间及其他办公配套设备。

东风汽车称,目前公司汽车分公司与襄阳风神生产车间相互交叉,物流组织不畅。轻卡进一步的产能扩展也受到生产车间交叉的限制。公司出于重新规划产能布局、提高技术装备水平的需要,将部分资产出售给襄阳风神。本次出售资产因成交价格与账面净值之间差额扣除相关税费后,尚有较大幅度的增值,故本次交易可能使公司交易当年或次年收入及利润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据悉,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同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其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委托下接受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依托东风、日产两大公司的优势资源,生产nissan系列轿车,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总装五大生产工艺、一条整车检测线及一条拥有21种试验路面的多功能生产型试车场。

公司当晚董事会决议还披露,拟以4.6亿元投资汽车分公司轻卡能力优化项目,其中新总装车间投资1.64亿元;车架车间投资1.8亿元;汽车二公司新总装车间(一期)投资1.13亿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