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售价49.8万元 上海通用的虚实两手

2011年11月30日 08:22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周和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进口车无法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且原本计划在年底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未见踪影,许多跨国车企纷纷在门外持观望态度,而通用却率先在中国迈出了这一步。在11月21日广州车展首日,上海通用正式将雪佛兰Volt以进口车形式引进到中国进行销售,然而高达49.8万元的售价给人感觉这一步有点把水搅浑的味道。

作为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动车被赋予很大的期望,特别是此次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然而49.8万元人民币的售价似乎打破很多人的幻想。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就曾不客气地评价:“对于普通家庭来说,4万美元左右的价格,会毁了电动车的普及。”而国内的售价49.8万元人民币远高于美国的4.1万美元(约合26.1万元人民币),作为第一个将电动车引进国内的企业,甚至有业内人士在怀疑上海通用引进Volt的做法是在作秀,到底是虚还是实?而且按照规定,这款电动车目前并不享有任何国家新能源补贴,意味着消费者需要花费豪车的价格去购买一款紧凑级轿车,要想让消费者为Volt买单概率可想而知。

在10月初彭博资讯举办的一个论坛上,通用汽车全球董事长艾克森就曾表示:“我们将向中国出口该款车型一到两年时间,如果反响不错,我们可能决定在中国生产。”按照艾克森的说法,Volt国产尚未纳入通用汽车的计划中,Volt引入中国的目的或许有着别的考虑。

或许从雪佛兰Volt市场总监Cristi Landy的话中能够找到答案。据Cristi Landy介绍,“雪佛兰Volt是一个引人入胜的产品,它吸引尚未关注雪佛兰品牌的消费者了解并重新发现雪佛兰品牌的意义和价值。迄今为止,雪佛兰Volt在美国7个州销售。未来4个月,可销售雪佛兰Volt并提供试驾样车的经销商数目将从现在的550余家增加到2600余家。”

甘文维希望,借助这款车型向中国消费者证明通用在电气化方面有能力为市场提供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也是为了今后通用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做出的一个重大举措。

按照甘文维的说法,Volt在中国上市至少证明了通用有能力在中国推出电动车。姑且不论上海通用是否有作秀的成分,相比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本田电动版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而言,Volt已经先行一步了。

而且,据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透露:“明年底,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将上市,现在通用和上汽也包括上海通用,正在开发下一代的电动车,会在技术、科技、性能、成本上有一个大的提高。”

Volt上市不排除有试水的成分在,但也侧面反映了雪佛兰品牌新百年在中国强烈崛起的愿望。因为Volt作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电动车,能给雪佛兰品牌带来极大的美誉,从Volt市场总监Cristi Landy的回答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一点。

如果说此次广州车展上上市的Volt,只是为了刺激市场和其他车企的手段,那么雪佛兰迈锐宝的亮相则是实实在在的要做销量了。

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雪佛兰迈锐宝的亮相,当时让广大媒体及消费者意犹未尽。而此次广州车展上确定年底国产迈锐宝又给大家带来更多视觉冲击,同时宣布该车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上市并开始销售。有不少观察人士均表示,这是雪佛兰品牌继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又一款能够销量过万的车型,与别克“双君”形成互补。

在市场热捧、上海通用却一直是短板的SUV车型上,叶永明表示,“别克的SUV现在是箭在弦上,明年车展你们就不会再问这个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