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集团第一 庞大最大经销商头衔被夺

2012年05月09日 09: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综合报道 昨日,凤凰汽车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2011年度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正式发布。今年,广汇集团以主营业务收入640.88亿元的成绩,首次超越庞大集团,排名第一。庞大集团和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554.55亿元和508.21亿元的成绩位居第二和第三。

去年,庞大集团以538亿元的成绩排名2010年度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第一,广汇集团以523.43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第二。在2010年汽车经销商百强名单中,仅有庞大和广汇两家汽车经销商集团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表示,此次排行榜体现出以下几个特征。第一是百强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2011年度,百强企业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了8515.27亿元,同比增长26%;销量达到392万辆,同比增长41%。从2009年到2011年,百强营业收入达到百亿元的集团已经有21家,这个数字在2009年度的时候是11家,2010年的时候是13家。2011年超过500亿元营业收入的企业有3家,2010年的数量是2家。

第二,百强企业的销量增速高于产业的平均水平,2011年百强企业新车的销量达到392万辆,同比增长41%,高出产业销量增速38.5个百分点。此外,百强企业的整车销售收入仍是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11年度整车业务收入占比88%,比上年同期上涨1个百分点;维修业务的占比为7%,与上年持平;金融保险业务的占比是4%,比上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此外,经销商集团网络布局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趋势明显,数据显示,百强企业2009年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比重大概是21%,2011年下降到了15%。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广汇 庞大 经销商集团 经销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