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Press:美国经销商有意进军中国零售市场

2012年05月07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外国人看中国车市

中国火爆的汽车市场,不仅让全球的汽车厂家趋之若鹜,连经销商也对这块肥美的市场垂涎欲滴。近日,前丰田克莱斯勒高管Jim Press变身为中国汽车销售业务方面的“精神领袖”,他表示,外国经销商进入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Jim Press近日表示,“最终(进军中国市场)将会被纳入考虑范围。” “当他们向外进行全球扩展时,自然而然就会把目光放在中国市场上,”他说道,“不过这还需要一些时间。”

自9月以来,作为麦克拉蒂汽车合伙公司(McLarty Automotive Partners)的国际业务总裁,Press已在中国为该公司经营经销业务,他还负责在墨西哥和巴西的业务。

Press表示,麦克拉蒂是据他所知已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唯一一家美国经销商集团。但他预期,随着市场走向成熟,将会有更多的国外经销商进军中国市场。

去年,麦克拉蒂在中国设立了10家门店,并计划于今年增至23家。“商机无穷,”Press说道。

跟很多中国经销商的认识一样,Press注意到,开放点都已被填满。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大城市中,汽车经销商已趋于饱和。但是,下一个汽车零售业大发展将出现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人口在50万到200万之间。在中国660座城市中,只有33座属于最大的一线城市,余下的627座均属于二三线城市。这个市场远远还未饱和——甚至,还未被开发。

“他们刚刚进入自己的(车市)高速增长期,”Press说道。“其中许多城市甚至还没有汽车经销商。”

在加盟麦克拉蒂之前,Press曾担任过克莱斯勒集团的总裁和副董事长。此前他还在丰田汽车公司任职多年,在该公司他的职位不断提升直至成为这家日本公司董事会的首位非日籍董事。

(编者注:本文摘自《美国汽车新闻》)

陈鑫欣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麦克 拉蒂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